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中国 >

中国和巴基斯坦两国外长联合新闻稿

2019-04-25 01:0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2019年4月24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在北京会见巴基斯坦伊斯兰共和国外交部长沙阿·马哈茂德·库

  2019年4月24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在北京会见巴基斯坦伊斯兰共和国外交部长沙阿·马哈茂德·库雷希。

  双方强调,将发展中巴关系作为本国对外政策优先方向,致力于加强两国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打造新时代更紧密中巴命运共同体。中方重申,坚定支持巴方维护主权、领土完整、独立和民族尊严,坚定支持巴方根据本国国情自主选择发展道路,坚定支持巴方争取良好的外部安全环境,赞赏巴方在国际地区事务中发挥的建设性作用。

  双方同意,继续加强在国际地区事务中的协调与合作,在联合国、多边金融机构、上海合作组织、南亚区域合作联盟等多边机制内密切沟通和协调。双方强调,一个和平、稳定、合作、繁荣的南亚符合各方共同利益,各方应在相互尊重和平等基础上,通过对话解决本地区争议和问题。

  中方赞赏巴基斯坦政府和人民坚决打击恐怖和极端主义,以及为此作出的巨大努力和牺牲,支持巴方落实反恐《国家行动计划》及近期为此采取的一系列重要举措,包括打击恐怖融资,呼吁国际社会客观、公正看待巴方在反恐领域所作努力和贡献,同巴方加强对话与合作。

 

  双方强调,中巴关系是地区和国际局势中的稳定因素,重申将继续致力于加强各领域合作。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