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中国 >

南海海区海岸电台DSC统一值守首次上线试运行

2019-05-02 09:16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记者 郭军)记者1日从交通运输部南海航海保障中心获悉,南海海区海岸电台DSC(数字选择性呼叫)统一值守试运行于4月

  中新网广州5月2日电 (记者 郭军)记者1日从交通运输部南海航海保障中心获悉,南海海区海岸电台DSC(数字选择性呼叫)统一值守试运行于4月30日正式启动。这也意味着自该日起,南海海区的海岸电台将实现遇险信息搜集和传递工作的集中统一,水上安全值守得到有效整合,此举是历史上首次实现南海海区六个海岸电台统一值守。

 

  作为华南地区规模最大、功能最齐全的海岸电台,从4月30日开始,广州海岸电台将充分发挥每天24小时无间断在岗值班、人力雄厚、设备优良、制度健全、管理完善等优势,承担南海海区海岸电台DSC电路值守和后续通信职责,实现海区DSC统一值守。

  广州海岸电台主任王桂格表示,从现在开始,广州海岸电台通过统一值守可以收到外埠海岸电台附近海域的DSC报警,并跟进处理。

  据悉,DSC是国际海事组织要求的船舶必须安装的设备系统。是由微处理机、调制解调器、键盘控制器和显示器等组成的无线电通信终端设备。紧急情况下海上人员可通过该设备进行遇险报警呼叫,并可传送遇险信息。

  4月30日之后,广州海岸电台将统一值守汕头、湛江海岸电台中频/2187.5kHz、甚高频/156.525MhzDSC业务,报警后续通信单边带无线电话2182kHz和甚高频无线电话156.800MHz业务。统一值守北海海岸电台、三亚和八所海岸电台中频/2187.5kHzDSC业务,报警后续通信单边带无线电话2182kHz业务。

  据悉,我国自建国以来,各海岸电台长期分属不同的行政单位,业务和设备均相互独立运作。在南海海区,DSC分由广州、三亚、八所、北海、汕头、湛江等海岸电台按照各自负责海域进行值守,但随着海运行业的不断快速发展,这一管理模式所存在的设备设施配布不平衡,人员和信息资源利用不充分的结构性矛盾越发凸显,“分而治之”的管理特点也造成了险情和通讯联络上传下达的不便,进而制约险情处理效率。

  DSC实现统一值守和后续通信电路改造工作,在提高险情处理效率和优化海上遇险报警流程的同时,也较大程度缓解了外埠海岸电台人员编制紧缺问题,使外埠海岸电台能更加集中精力,做好提供海事信息化服务工作。(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