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中国 >

江苏扬州传承红色基因 近千人聆听“红色故事”

2019-05-23 14:38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中新网扬州5月23日电 (记者 崔佳明)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23日,江苏扬州举行红色故事巡讲启动仪式暨首场报告会,社会各界近千人聆听“红色故事”,接受了一次精神上的

  中新网扬州5月23日电 (记者 崔佳明)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23日,江苏扬州举行红色故事巡讲启动仪式暨首场报告会,社会各界近千人聆听“红色故事”,接受了一次精神上的洗礼。

  当日报告会上,宣讲团成员用真挚的情感、质朴的语言,深情讲述了“秋山红叶走征途”“许晓轩的家国情怀”“用生命诠释信仰”“心系兵哥哥的柳堡二妹子”“兵妈妈无悔拥军”“农民警察李树干”“永远不走的医生--吴登云”等8位革命先烈和模范人物的红色故事。

  在宣讲员声情并茂的演讲中,红色故事宣讲拉开序幕,一个个催人奋进的故事,带领听众重温革命传统。著名演员吴刚在《见字如面》第二季读了一封烈士家书,“华:七年了!我们抱着馨儿在屋后面小山坐着,从那时到现在,七年怕都过了一两个月了吧。”

图为宣讲团成员深情讲述革命先烈的故事。 崔佳明 摄

图为宣讲团成员深情讲述革命先烈的故事。 崔佳明 摄

  这是烈士许晓轩在狱中写给妻子姜绮华的一封家书。回忆与家人在一起的温馨画面,他感慨万分,在信中提到最多的一句话就是“多关心孩子,少记挂我吧。”

  许晓轩就是小说《红岩》中许云峰的人物原型,他出生在扬州江都,父亲为他取名为许永安,可是旧社会哪有一天得安宁?为热切期盼黎明的到来,他改名为“晓轩”。1940年,许晓轩因叛徒出卖遭到特务逮捕,此时小女儿刚出生8个月。谁也没有料到,许晓轩与妻子的这次分别,就是一生。

图为扬州传承红色基因,近千人聆听“红色故事”。 崔佳明 摄

图为扬州传承红色基因,近千人聆听“红色故事”。 崔佳明 摄

  曹起溍烈士,他出生于扬州一个职员家庭,他是家中长子,上有老祖母,父亲、母亲,还有兄妹3人。1929年4月,曹起溍因在扬州的身份暴露化名为南通的教书先生陈君豪,进入泰州开展工作。1931年2月24日,曹起溍被国民党反动派杀害于镇江北固山下,牺牲时年仅25岁。直到最后一刻,曹起溍都没有暴露自己的身份,敌人只知道南通的陈君豪,竟不知道他就是扬州的曹起溍。

  “革命先烈们用生命点亮了共和国的黎明,用一腔碧血换来了盛世长安。今天通过聆听报告会,更加激励我们当代大学生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现场一位大学生深情地说。

  “革命先烈用生命诠释信仰,正是这样的一个个鲜活生命的付出,才造就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前人已逝,而他们的精神必将长存。”扬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周学军说,“大家和我一样聆听了8个精彩动人的红色故事,精神得到了一次净化,灵魂接受了一次洗礼。”(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