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国际 >

伊朗总统称目前不适合与美国进行对话

2019-05-22 15:43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据伊通社报道,鲁哈尼在讲话中批评美国退出伊核协议的行为,认为美国试图在联合国框架下推动对伊制裁的做法别

  中新社北京5月22日电 综合消息:伊朗总统鲁哈尼当地时间21日在伊朗北部城市马库发表讲话时表示,鉴于伊美关系的紧张态势,目前不适合与美国进行外交层面的对话。

  据伊通社报道,鲁哈尼在讲话中批评美国退出伊核协议的行为,认为美国试图在联合国框架下推动对伊制裁的做法别有用心。他说,伊朗将选择反抗美国。

  鲁哈尼的这一表态被认为是对美国总统特朗普此前表态的回应。特朗普本月20日表示,美国目前不会对伊朗采取行动。如果伊方寻求对话,美方愿意接受,前提是伊朗必须已经准备好。

  在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21日公布的一段采访中,伊朗外长扎里夫称美国正在“玩非常危险的游戏”。他警告称,如果伊美紧张局势持续升级,美国将遭受“痛苦后果”。

 

  扎里夫表示,伊朗无意于挑起紧张局势,但伊朗会进行自卫。他认为,各方应该以极度审慎的态度处理当前局势。他说,美国在中东地区部署大批军事力量的做法犹如在“玩非常危险的游戏”。

  扎里夫称,伊朗不会与美国进行谈判,除非美国尊重伊朗、尊重各方达成的伊核协议。他呼吁美国立即停止对伊朗的经济制裁,特别是针对伊朗石油出口的制裁措施。他说。制裁措施已经严重损害伊朗人民的生活。

  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司令萨拉米日前也表态称,伊朗当前面临的威胁已经逼近本国边境,伊斯兰革命卫队已经做好应对威胁的准备。

  伊美关系近期持续紧张。今年4月,美国宣布将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列为恐怖组织,伊朗随后宣布将美国中央司令部及其驻西亚军队认定为恐怖组织。5月,美国宣布向中东部署“亚伯拉罕·林肯”号航母战斗群、战略轰炸机和船坞运输舰等以应对“伊朗威胁”。(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