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中国 >

商务部:中美贸易谈判能否取得进展 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美方

2019-05-30 17:55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30日表示,中美贸易谈判能否取得进展,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美方的态度和诚意,只有在平等相待

  中新网5月30日电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30日表示,中美贸易谈判能否取得进展,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美方的态度和诚意,只有在平等相待、相互尊重的基础上,磋商才有可能继续。

4月4日,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称,世贸组织(WTO)发展中成员特殊与差别待遇的权利必须得到保障。/p中新社记者 赵隽 摄

资料图: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中新社记者 赵隽 摄

  30日下午,商务部召开新闻发布会。关于中美贸易的问题,高峰表示,由于美方不断升级贸易摩擦,各种动作不断,使中美经贸磋商严重受挫。中美贸易谈判能否取得进展,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美方的态度和诚意,只有在平等相待、相互尊重的基础上,磋商才有可能继续。

  高峰指出,很多国际组织和其他机构的分析表明,美方的贸易霸凌做法已经对全球经济造成负面冲击,甚至有可能产生衰退性影响。这是大家都不愿看到的。

  高峰强调,中国经济已经与世界经济深度融合,近年来,中国经济对世界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保持在30%左右。在当前情况下,保持中国经济稳定就是对世界经济的最大贡献。中国的宏观经济政策仍然有较大的空间,政策工具很多,我们有信心有能力应对任何困难和挑战。中国有完整的产业体系、规模巨大的市场,中国经济韧劲强、回旋空间大,前景十分光明。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