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中国 >

青海成立“两弹一星”精神研究院

2019-06-01 16:2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5月31日15时,由青海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批准成立的“两弹一星”精神研究院揭牌仪式在青海师范大学图书馆举行。

  中新网西宁6月1日电(鲁丹阳)5月31日15时,由青海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批准成立的“两弹一星”精神研究院揭牌仪式在青海师范大学图书馆举行。

  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海晏县金银滩草原的原子城是中国建设的第一个核武器研制基地,老一辈科技工作者在这里成功研制出中国第一颗原子弹和第一颗氢弹。他们历经艰辛、克服困难,研制原子弹和氢弹的精神被后人概括为“两弹一星”精神。

  今年5月9日,青海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研究决定,在青海师范大学挂两弹一星精神研究院牌子,承担“两弹一星”精神的研究工作。

  同时,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史学会、中国新闻社、北京大鸾翔宇慈善基金会的支持下建成“两弹一星”精神展览馆。  

  青海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西明说,要充分用好“两弹一星”精神,全力打造好“两弹一星”研究院和展览馆这两个重要阵地,精心推介好“两弹一星”精神这个宝贵的红色品牌,熔铸“青海精神高地”的永恒基石。

  当天,原二炮副参谋长、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史学会“两弹一星”历史研究分会原常务副理事长戚庆伦等嘉宾给青海师范大学的教职工代表和学生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两弹一星”精神理论研讨会。

  会上,戚庆伦分享了老一辈科研工作者在研制原子弹和氢弹过程中的感人故事。

  “为国家发展做出贡献的伟人注定被历史所铭记,作为新时代的年轻人,可以利用很多资源促进时代发展和国家繁荣富强。”青海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级学生巴丁求藏说。

  “青海师范大学将以开展‘两弹一星’精神研究为契机,立足青海面向全国,提供各方力量以弘扬、宣传、学习和研究、挖掘、践行‘两弹一星’精神。”青海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张雄伟表示,“青海师范大学主动担当学术创新、精神传承和资政服务三大使命,努力把研究院建设成为全国‘两弹一星’精神理论研究的重要基地、教育培训的实践基地。”(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