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中国 >

外交部驳美方贸易谈判言论:不是谎言说得多底气就足

2019-05-31 17:34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5月31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主持例行记者会。

  5月31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主持例行记者会。

  会上记者问:30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华盛顿称,“美方在对华经贸问题上处理得很好,中国很想与美国达成经贸协议,‌‌我们此前已达成协议,但中方破坏了协议,如果中方还想再次达成协议,就不会这么做了。”此外,特朗普还表示,美国对华进口产品加征的关税正对中国造成破坏性的影响,促使在华制造商离开中国,前往越南等其他亚洲国家。他还表示,中国正成为一个非常虚弱的国家,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价?

  答:‌‌美方说这种谎言已经不是一次两次了,‌‌每次中方都及时的‌‌予以揭穿,‌‌但美方似乎很执着,‌‌甚至于很执迷,‌‌也在不断的重复这些谎言。他们似乎相信‌‌说得多,‌‌信的人就越多,‌‌底气就越足。‌‌这里我要正告美方,‌‌还是那句话,不要高估自己的造谣能力,‌‌也不要低估‌‌别人的判断能力。‌‌真正的底气‌‌不来自于反复、重复的‌‌谎言和谬论‌‌或者自我编织的某种幻觉,‌‌真正的底气来源于顺应时代潮流,‌‌来源于赢得人心向背。美方目前的单边主义和保护主义的行径,‌‌遭到了美国国内民众的‌‌强烈反对‌‌,也激起了国际社会的广泛的批评。我们希望美方能够认清形势,‌‌早日悬崖勒马,‌‌回归正轨‌‌。‌‌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