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中国 >

访巴西巴伊亚州州长鲁伊·科斯塔

2019-06-10 11:49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题:“期待中国投资 实现共同发展”——访巴西巴伊亚州州长鲁伊·科斯塔 中新社记者 莫成雄 “巴伊亚州正进入新

  中新社巴西萨尔瓦多6月9日电 题:“期待中国投资 实现共同发展”——访巴西巴伊亚州州长鲁伊·科斯塔

  中新社记者 莫成雄

  “巴伊亚州正进入新发展时期,我们十分期待来自中国的投资,希望中国的资金、技术和经验提升巴伊亚州基础设施水平,带动经济发展,以期在互利合作中实现双方共同发展。”巴西巴伊亚州州长鲁伊·科斯塔(RuiCosta)日前接受记者采访如是说。

图为当地时间6月6日,巴西巴伊亚州州长鲁伊•科斯塔在该州首府萨尔瓦多接受本社记者采访。钟欣 摄

图为当地时间6月6日,巴西巴伊亚州州长鲁伊•科斯塔在该州首府萨尔瓦多接受本社记者采访。钟欣 摄

  巴伊亚州濒临大西洋,与巴西东北部8个州接壤。该州面积56万多平方公里,人口1500多万,在巴西各州中排名第四位。它是巴西东北部最大经济体,蕴藏资源包括石油、天然气、铁矿、铜矿,盛产纸浆等。它也是巴西东北部农业大州,主要生产棉花、大豆和玉米。

  “我去过中国三次,上个月刚从中国访问回来。每次访华,中国都给我留下了深刻而极好的印象。”科斯塔给记者谈起其访华经历时说:“中国发展速度太快了,基础设施发达,高铁连贯全国,公路四通八达,机场、港口宽敞明亮。特别是中国城市的手机支付十分快捷,民众生活十分方便,说明中国的智慧城市建设走在了全世界前列。”

图为当地时间6月6日,巴西巴伊亚州州长鲁伊•科斯塔(左)在该州首府萨尔瓦多接受本社记者采访。钟欣 摄

图为当地时间6月6日,巴西巴伊亚州州长鲁伊•科斯塔(左)在该州首府萨尔瓦多接受本社记者采访。钟欣 摄

  科斯塔表示,“巴伊亚州政府高度重视同中国的交流与合作,将中国作为优先重要合作伙伴。欢迎中国企业积极参与该州基础设施、新能源、农业、旅游以及医疗卫生、公共安全等项目建设,加大对该州投资。巴伊亚州政府将继续为双方合作提供必要支持和便利条件。”

  巴西与中国是东西半球两个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巴中建交45年来,两国关系发展迈上了新台阶。科斯塔表示,中国已连续十年成为巴西最大的贸易伙伴,中国也是巴西最大的投资来源国之一。去年,巴中两国贸易额突破了一千亿美元,目前中国在巴西的投资存量也超过700亿美元。

  科斯塔说,“事实证明,中国对巴西的发展贡献很大,巴西的发展需要中国的支持。作为巴西的资源大州,巴伊亚州更需要中国的支持。”

  谈起中国在巴伊亚州的合作项目,科斯塔介绍说,今年2月,中国比亚迪公司与该州签署了合同,将在该州首府萨尔瓦多修建全球首条跨海云轨。该云轨投资额为25亿雷亚尔(约合6.89亿美元),全长约20公里,中方运营权为35年,首期工程计划于明年底建成通车。“云轨建成后将大大改善拥有380万人口的萨尔瓦多市的交通条件,还将带动该市旅游业的发展。”科斯塔说。

  科斯塔透露,今年6月下旬,州政府将对萨尔瓦多跨海大桥项目进行公开招标。该项目连接萨尔瓦多市和伊塔帕里卡岛,跨海距离12.3公里。“这个跨海大桥是巴伊亚州重点建设项目,类似中国的港珠澳跨海大桥。中国造桥技术世界一流,热忱欢迎中国企业前来参与竞标。”科斯塔说。

  展望巴中合作前景,科斯塔充满信心。他说,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仪,给巴西乃至拉美各国带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在新一轮中国对巴西的投资热潮中,巴伊亚州将凭借区位优势和资源优势,吸引到更多的中国投资。“未来几年,巴伊亚州将成为中国企业投资的热土,我们将抓住机遇加快发展,希望借助中国投资建设一个繁荣发达的‘新巴西’、‘新巴伊亚’”。(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