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中国 >

北京人艺排演苏联话剧《老式喜剧》 二战题材展现人性光辉

2019-06-10 18:38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北京人艺话剧《老式喜剧》将于26日在菊隐剧场首演。班赞说,该剧讲述了两位老人在海滨疗养院发生的极富喜剧色彩

  北京人艺排演苏联话剧《老式喜剧》 二战题材展现人性光辉

  新华社北京6月10日电(记者白瀛)北京人艺话剧《老式喜剧》将于26日在菊隐剧场首演。作为苏联剧作家阿尔布卓夫的代表作,该剧通过对两位经历过二战创伤的老人日常生活与内心情感的细腻刻画,展现了人性光辉,赞颂了人与人之间温暖、真挚而深沉的情感,由史兰芽、李幼斌主演。

  该剧导演班赞10日在京介绍,阿尔布卓夫是苏联著名剧作家,专注于描写家庭生活,形成了专门的戏剧流派,其作品在中国也曾有过广泛影响。《老式喜剧》是其晚年代表作,创作于上世纪70年代,曾于上世纪80年代由中国中央戏剧学院排演。

  班赞说,该剧讲述了两位老人在海滨疗养院发生的极富喜剧色彩的浪漫邂逅,基调明快而雅致,台词含蓄而风趣,具有很高的艺术价值和文化品位。  

  他说,这部作品在质朴的结构下,潜藏着饱满的情感。“虽然这个戏叫‘老式喜剧’,其实剧中涉及的感情一点也不老,人性的包容、感化是永恒的,可以说历久弥新。”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