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中国 >

中国外交部:如果借访问新疆干涉中国内政,中方绝不答应

2019-06-14 21:26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黄钰钦 宋蕙)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14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近期已经邀请多批次外方团组访问新疆。

  中新社北京6月14日电 (黄钰钦 宋蕙)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14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近期已经邀请多批次外方团组访问新疆。他指出,欢迎各方在遵守中国法律的前提下赴新疆参观访问,如果借访问新疆干涉中国内政,中方也绝不会答应。

 

  有记者提问,中国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代表近日表示,已公开邀请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访问新疆。你能否介绍访问有关安排?人权高专是否可以在没有中国官员陪同的情况下参观访问?

  耿爽回应称,去年11月,中方参加联合国第三轮国别人权审议期间已公开邀请人权高专巴切莱特女士适时访华。

  他指出,近期,中方已经邀请多批次外方团组访问新疆,中方也向高专办人员发出了邀请。中方欢迎各方在遵守中国法律的前提下赴新疆参观访问。同时,如果有人带着政治目的,借访问新疆干涉中国内政,损害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中方也绝不会答应。

  另有记者提问,联合国负责反恐事务的副秘书长本周在新疆访问,可否介绍访问行程?会去哪些地方?访问目的是什么?

  耿爽介绍,应中方邀请,联合国反恐事务副秘书长沃伦科夫正在中国访问,有关具体情况中方将及时发布消息。(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