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中国 >

杭州余杭发全球揽才令 再度面向海外招聘政府雇员

2019-06-20 22:32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20日,在杭州市余杭区人民政府新闻发布会现场,就职于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创业创新局的美国人墨哲思介绍了一年

  中新网杭州6月20日电(张煜欢)“这份工作机遇与挑战并存。在这个机会到来之前,我从没有想过会在政府工作,未来我会尽自己的能力帮助政府建立一个对外的桥梁。”20日,在杭州市余杭区人民政府新闻发布会现场,就职于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创业创新局的美国人墨哲思介绍了一年来的政府雇员历程。

杭州市余杭区人民政府新闻发布会现场。 张煜欢 摄

杭州市余杭区人民政府新闻发布会现场。 张煜欢

  当日,余杭区再发全球揽才令,正式面向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全日制硕研及以上毕业生招聘党政机关储备人才,面向海外(境外)世界百强高校全日制硕研及以上毕业生招聘政府雇员。其中,“海外招聘”推出政府雇员岗位12个,招聘单位主要为部分区直单位和产业平台,政府高级雇员年薪约为50万元。

图为杭州余杭。 张煜欢 摄

图为杭州余杭。 张煜欢 摄

  余杭是2019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主会场所在地。近年来,当地在数字经济、生物医药、信息技术、智能制造等产业方面有较快发展,并引进了国内外一大批高端项目、尖端人才,为其提供优质精准的服务,对政府部门提出了更高要求。“引进的清北、海外人才正契合政府需要,使得我们的政府服务更专业、更具‘国际范’。”余杭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计子法说。

  2018年,余杭区就先后推出“清北”及海外人才招聘。计子法介绍,“目前在岗‘清北’人才76名、海外‘双十’雇员20名,他们在未来科技城、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等产业平台,在发改、经信、科技等政府职能部门的各个岗位上都发挥了很好的作用。”

图为杭州余杭。 张煜欢 摄

图为杭州余杭。 张煜欢 摄

  “余杭拥有独特的上市企业、大型企业和初创企业组合,创造了非常好的创业创新环境。现在我每天都要与众多大型企业和孵化器进行交流,参与招商引资,接待国际项目,做研究和政策建议。”工作近一年的墨哲思对余杭企业已如数家珍,“像我去考察过余杭的老板电器,他们的仓库里‘空无一人’,智能化程度很高,对制造业的改造提升很有启发。”

  今年,余杭在去年的基础上持续发力海外引才。据了解,今年“海外招聘”推出政府雇员岗位12个,其中高级雇员5名、政府中级雇员7名,要求应聘者具备报考岗位所需的专业知识和相关工作经历,熟悉该行业国内外发展情况、趋势,除应具备中文交流能力外,需熟练掌握运用英文等至少一门外语进行交流等。

  在相关待遇上,海外招聘录用人选中,政府高级雇员年薪约50万,政府中级雇员博研约38万,硕研约35万。此外,余杭区继续提供在生活安家补贴、人才公寓使用、租房购房补贴等方面的优惠政策。

  据悉,今年当地“海外招聘”报名截止时间到7月17日,7月下旬通过网络视频面试进行预选,8月中下旬进行现场面试、体检,9月底前完成考察、背景调查、公示等工作。(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