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中国 >

四川省地震局发布长宁6.0级地震烈度图

2019-06-20 22:37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廖雪芝 段正阳)四川省地震局20日发布四川长宁6.0级地震的烈度分布图。一般而言,在一次地震中,离震中越近,烈度

  中新网成都6月20日电 (廖雪芝 段正阳)四川省地震局20日发布四川长宁6.0级地震的烈度分布图。此次地震最高烈度为Ⅷ度(8度)。VI度(6度)区及以上总面积为3058平方千米,等震线长轴呈北西走向,长轴72千米,短轴54千米,主要涉及宜宾市长宁县、高县、珙县、兴文县、江安县、翠屏区6个县区。

 

  据了解,地震烈度反映的是地面及房屋等建构筑物遭受地震影响破坏的程度,包括建筑物破坏、自然景观变化等。中国烈度分为12个等级,等级越高破坏越重。其中烈度VI度(6度)及以上建筑物会有不同程度的破坏。一般而言,在一次地震中,离震中越近,烈度值越大;离震中越远,烈度值越小。地震烈度图,反映的是一次地震造成的地面影响范围及影响程度。

  记者了解到,地震烈度调查与评定是地震事件应对与处置工作的基础和依据,将为党中央、国务院及各级党委政府抗震救灾工作部署提供重要参考,为地震灾害经济损失评估奠定核心基础,为灾区恢复重建规划提供科学依据。

  地震后,中国地震局组织了四川、云南、重庆和贵州等地震局102名队员,陆续进入灾区开展烈度评定、损失评估等现场应急工作,并持续、实时向四川省抗震救灾联合指挥部提供了应急指挥决策依据。(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