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中国 >

日本学界热议习近平在G20大阪峰会上的讲话

2019-06-29 21:13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记者 吕少威 郭金超)当地时间28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G20大阪峰会并作引导性讲话,阐述其关于世界经济形势

  中新社大阪6月29日电 (记者 吕少威 郭金超)当地时间28日,中国国家主席近平出席G20大阪峰会并作引导性讲话,阐述其关于世界经济形势和贸易问题的看法,引发日本学界高度关注。多位专家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这一讲话体现了中国作为大国的担当,赢得了国际社会的广泛共鸣与支持。

6月28日,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四次峰会在日本大阪举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并发表题为《携手共进,合力打造高质量世界经济》的重要讲话。 /p中新社记者 盛佳鹏 摄

6月28日,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四次峰会在日本大阪举行。中国国家主席近平出席并发表题为《携手共进,合力打造高质量世界经济》的重要讲话。 中新社记者 盛佳鹏 摄

  日本法政大学教授王敏表示,习主席的讲话高瞻远瞩,内涵丰富,充分表达了对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责任和担当,可以说这个讲话是担当的宣言,使命的宣言。

  日本东洋学园大学教授朱建荣说,当今世界经济形势扑朔迷离,国际社会对单边主义和贸易保护主义的不满和担忧逐步增加。习主席整篇谈话重点就放在正面积极引领世界经济朝健康合作方向发展,围绕世界各国如何破解难题,提出了坚持改革创新、与时俱进等建议,为全球经济走出困境“开具良方”。

  朱建荣称,习主席这次行程密度极高的出访,对于推动国际政治经济形势缓和,对于世界各国进一步客观理解和积极评价中国在世界舞台上的作用和贡献,也必将起到正面推动作用。

  日本杏林大学教授刘迪说,此次大阪峰会上,习主席的发言不仅代表中国政府立场,也赢得了国际社会的广泛共鸣与支持。对于今天日益高涨的贸易保护主义,习主席强调自由贸易,发挥市场作用,为市场增强信心。他的发言是对国际社会捍卫自由贸易和多边主义的一大鼓舞。习主席强调伙伴精神,呼吁携手共进,提倡以国际合作创新克共性难题。在当今这样一个“本国优先”、单边主义横行的时代,习主席提出各国早已休戚相关、命运相连,要胸怀共同未来,具有很强的说服力和感染力,将在很大程度上促进全人类的共同合作。

  “在此次峰会上,习主席还宣布了中国对外开放五大举措,这不仅证明中国对促进世界经济发展拥有明确的路线图和长远规划,而且表明了中国的强大自信心。”刘迪告诉记者。(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