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中国 >

第二届万寿国际安全研讨会开幕 聚焦“大变局下的全球安全”

2019-07-02 21:31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记者 蒋涛)第二届万寿国际安全研讨会开幕式2日在北京举行,聚焦“大变局下的全球安全”。

  中新社北京7月2日电 (记者 蒋涛)第二届万寿国际安全研讨会开幕式2日在北京举行,聚焦“大变局下的全球安全”。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人民争取和平与裁军协会会长马飚出席并发表主旨讲话。马飚表示,在当前国际形势下,各方要做大国安全合作的助推器、地区热点问题的冷却剂、应对安全挑战的智囊团、践行安全新理念的引领者,坚守和平初心、担负时代责任,为维护国际及地区的和平、安全与稳定贡献智慧和力量。

  中联部部长宋涛主持开幕式。宋涛对各国代表出席研讨会表示欢迎,祝贺第二届万寿国际安全研讨会成功开幕,期望与会代表共同探讨当今时代背景下的全球安全之道。

  俄罗斯联邦公众院副主席谢尔盖·奥尔忠尼启则、美国前总统里根特别助理道格拉斯·班多等代表分别致辞。他们在致辞中积极评价中方在维护国际安全稳定方面作出的贡献,表示当前世界正面临复杂变革与众多挑战,各方只有坚守多边主义立场,加强合作和对话,才能为世界持久和平与普遍安全注入持久动力。

 

  研讨会由中国人民争取和平与裁军协会主办,主题为“大变局下的全球安全”,来自20多个国家的政要、安全问题专家、和平组织代表参加。(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