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中国 >

时评:传递中国信心 扩大开放合作

2019-07-03 20:38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论坛上,中国向世界展示经济成就、传递中国信心,释放出持续扩大开放、合作互利共赢的积极信号。期待各国携起

  新华时评:传递中国信心 扩大开放合作

  新华社大连7月3日电 题:传递中国信心 扩大开放合作

  新华社记者孙仁斌

  在世界经济运行风险和不确定性显著上升,单边主义“逆风”盛行之时,来自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2000名嘉宾齐聚辽宁大连,共同探寻适应全球化新时代的合作共赢之道。论坛上,中国向世界展示经济成就、传递中国信心,释放出持续扩大开放、合作互利共赢的积极信号。

 

  读懂中国,夏季达沃斯论坛如同一扇独特的窗。曾记否,当初设立论坛之时,新一轮产业革命正在兴起,全球化步伐不断加快;看当下,当年诸多成长型企业已成长为“参天大树”,新兴经济体发挥出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十多年间,中国通过改革开放为世界经济的繁荣发展做出贡献,也为世界其他国家提供了有益经验。

  乱云飞渡仍从容。中国经济稳中向好,是世界经济的“压舱石”和“稳定器”。夏季达沃斯论坛上,各国嘉宾期待倾听中国主张。正如参会嘉宾所说:“中国的发展本身就是对世界经济的巨大贡献”。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市场规模巨大、人力人才资源丰富、产业配套齐全、新动能快速成长,为世界经济的增长注入强大动力。面对纷繁复杂的世界经济形势,中国表示将继续深化改革,鼓励创新,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给世界各国吃下一颗“定心丸”。

  沧海横流显本色。中国尊重和维护以规则为基础、以世贸组织为核心的多边贸易体制的权威性和有效性,通过夏季达沃斯论坛为各国搭建了一个多边合作、交流的平台。会场内,人工智能、科技创新、一带一路……嘉宾们认为,中国同一大批国家的联动发展,履行着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承诺,也必将使全球经济发展更加平衡、普惠;会场外,各项洽谈成果不断签约,中国经济的高质量发展也是世界各国的巨大机遇。

  弄潮儿向涛头立。G20大阪峰会上,习近平主席宣布了多项扩大开放的重要举措。夏季达沃斯论坛上,中国重申坚定不移推动全方位对外开放,实现互利共赢、平衡普惠发展,再次彰显中国扩大开放,以及维护自由贸易和多边主义的决心。换言之,今日之中国,正是以开放的确定性,应对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而这也恰恰为世界经济注入更多确定性。

  独行快,众行远。

  中国展示大国担当,世界需要包容合作。经济全球化是不可逆转的历史大势,只有全面拥抱全球化,以更加包容的姿态进一步推动开放合作,才能够合力打造高质量世界经济。期待各国携起手来,推动全球化朝着更加开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赢的方向发展,共创人类美好未来。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