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中国 >

王勇:群众生命安全放首位 做好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各项工作

2019-07-17 01:16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王勇在湖南考察指导防汛救灾工作时强调 把保障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 切实做好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各项工作 新华社长沙7月16日电 7月15日至16日,国务委员王勇在湖南考察指导防汛抗

  王勇在湖南考察指导防汛救灾工作时强调 把保障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 切实做好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各项工作

  新华社长沙7月16日电 7月15日至16日,国务委员王勇在湖南考察指导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强调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决策部署,坚持把保障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全面落实各方面责任和各项措施,切实做好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各项工作。

  近期,湖南省遭遇强降雨袭击,湘江、资水等多条河流发生洪水,局部区段超历史洪峰,不少工程堤防出险,防汛抗洪形势严峻。王勇深入株洲市渌口区南洲镇将军村湘江河堤溃口堵口现场,察看险情灾情,指导抢险救灾,看望慰问参与抗洪抢险救灾的干部群众和转移安置人员;并考察了湘江株洲城区段防洪工程、长沙市柏家洲防洪整治项目和防洪设施,对前一阶段湖南省防汛抗洪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王勇指出,当前长江等大江大河的防汛抗洪任务仍十分艰巨,还要高度重视河湖防汛和城市洪涝、山洪泥石流、台风等灾害防范。各地区和有关部门要及早做好充分准备,及时处置灾情险情,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确保重要堤防和重要设施安全。

  王勇强调,要全面落实行政首长负责制,完善各级指挥决策和调度机制,切实加强县乡村基层防洪体系,确保提前发出预警信息到户、到人,及时转移危险区人员。密切监视汛情灾情发展,加强多部门联合会商研判。落实巡查制度,加强薄弱地段、险工险段重点防守,坚决避免发生重要堤段溃口性重大险情。要加强科学调度,充分发挥防洪工程拦洪、削峰、错峰作用,最大限度发挥防灾减灾效益。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