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中国 >

最高法:与香港律政司共同在司法领域丰富发展“一国两制”实

2019-07-18 22:3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记者 张素)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杨万明与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律政司司长郑若骅一行18日在北京座谈交流。

  中新社北京7月18日电 (记者 张素)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杨万明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律政司司长郑若骅一行18日在北京座谈交流。

  杨万明对郑若骅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他指出,今年以来,最高人民法院与香港律政司已签署了两项民商事司法协助安排,共同在司法领域丰富和发展了“一国两制”实践,这为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增添了动力和信心。

  1月18日,最高人民法院和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律政司在北京签署《关于内地与香港特别行政区法院相互认可和执行民商事案件判决的安排》。4月2日,双方在香港签署《关于内地与香港特别行政区法院就仲裁程序相互协助保全的安排》。香港回归祖国以来,内地与香港已商签7项司法协助安排。

  杨万明表示,希望双方继续携手共进,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提供更加优质的法律服务,为两地经济社会繁荣稳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郑若骅表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给两地法律人带来了新的机遇。她期待双方继续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探索在大湾区先行先试的举措。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