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中国 >

西北五省区政协建立服务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协作交流机制

2019-07-24 18:36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在24日于宁夏回族自治区固原市召开的六盘山片区政协精准扶贫交流推进会第五次会议上,陕西、甘肃、青海、宁夏、

  西北五省区政协建立服务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协作交流机制

  新华社银川7月24日电(记者张彬、杨稳玺)在24日于宁夏回族自治区固原市召开的六盘山片区政协精准扶贫交流推进会第五次会议上,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五省区政协经沟通协商达成共识,一致同意建立西北五省区政协服务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协作交流机制。

  据介绍,西北五省区政协服务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协作交流旨在发挥政协协商民主重要平台作用,凝聚各方共识和力量,为促进西北五省区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献计出力;同时共同协商研究五省区服务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共同争取国家对西北地区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政策支持,推进西北地区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高层次上扩大开放;并进一步增进区域协作共识,深入推进西北五省区资源能源、基础设施、交通运输、商贸物流、产业布局、生态建设等领域的广泛合作。

  据了解,西北五省区政协将围绕上述目标,建立服务丝绸之路经济带联席会议制度。联席会议采取轮流承办方式,每年由一个省区承办一次联席会议,四年一个循环。每次会议确定一个主题,并由承办方负责形成一份政策建议性的综合报告,在征求其他四省区政协意见的基础上,提交全国政协;或转化为提案向全国政协提交;或选择其中若干重大问题形成专题报告,报送五省区党委、政府供决策参考。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