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中国 >

公安部“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可为港澳居民提供两方面高频业

2019-08-01 15:49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据知,广东省公安机关在公安部“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已上线可面向港澳居民在线办理的粤港澳直通车、警务非税

  中新社北京8月1日电 (记者 张子扬)中国公安部“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8月1日正式上线。据知,广东省公安机关在公安部“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已上线可面向港澳居民在线办理的粤港澳直通车、警务非税收入缴款两方面业务。

 

  公安部当日在北京召开公安机关60项便民利企措施系列新闻发布会的第二场发布会,广东省公安厅副厅长孙太平向媒体透露了上述信息。

  据孙太平介绍,近年来,广东公安机关全力打造既支持内地居民也服务港澳居民注册和使用的“智慧新民生”平台,并且实现了和公安部“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的全面对接。目前,广东省公安机关在公安部“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已上线可面向港澳居民在线办理的粤港澳直通车、警务非税收入缴款两方面业务。

  一是粤港澳直通车服务。孙太平说,这是港澳居民非常关心、关注的、平时高频办理的一个事项,主要包括批文延期、驾驶人变更登记等服务事项,港澳居民登录公安部“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简单填写有关信息以后,即可办理批文的延期或者驾驶人变更登记业务,并且可以选择邮政双向速递方式领取证件,实现全流程网上办、自助办,既方便又快捷。

  二是警务非税收入缴款。孙太平指出,港澳居民可以通过公安部“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填写《缴款通知书》或《处罚决定书》编号,手机扫码之后即可在线缴纳广东全省财政非税收入款项,目前主要涵盖了临时入境机动车牌证和行驶证工本费、驾驶许可考试费、交通违法罚款等7大类公安业务。

  孙太平说,广东公安机关将在广东110在线报警、交管业务、港澳居民出入境证件便利化应用等方面,推出10多项面向港澳居民的公安民生服务事项上线至公安部“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并在住宿登记、实名寄递、网吧上网、购买机票、高铁票、办理银行业务等方面尽快推出便利港澳居民的举措。(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