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中国 >

甘肃沿黄城市整合资源发布攻略 邀客畅游“母亲河”

2019-08-10 11:03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杨娜)成立一年的甘肃省沿黄四市州旅游发展联盟9日举行第二次联席会议。

  中新网兰州8月10日电 (杨娜)成立一年的甘肃省沿黄四市州旅游发展联盟9日举行第二次联席会议。在主推“黄河文化”的基础上,甘肃兰州、白银、临夏回族自治州、甘南藏族自治州充分整合黄河旅游资源,发布沿黄旅游攻略,向游客全方位展示“母亲河”的魅力。

  黄河从青海流入甘肃,流经甘南藏族自治州、临夏回族自治州、兰州市和白银市四个市州,给四地留下了丰富的旅游资源和璀璨的文化遗产。甘肃省沿黄四市州旅游发展联盟为整合黄河旅游资源、整体打造黄河旅游品牌提供了有力的平台支撑。

图为甘肃兰州,夕阳下奔流的黄河。 杨娜 摄

图为甘肃兰州,夕阳下奔流的黄河。 杨娜 摄

  自2018年9月该联盟成立,四市州加强合作、增进交流,共同推动了沿黄城市旅游业发展。2018年11月15日,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与临夏回族自治州和甘南藏族自治州旅游部门合作,举办了“冬春季旅游推介会”,开拓各市州冬春季旅游市场;2019年白银市召开沿黄四市州黄河系列摄影展,通过联合宣传、共同推介等方式,打响甘肃省沿黄四市州旅游发展联盟的旅游品牌,凝聚成了强大合力,有效推动了沿黄城市文化和旅游业的发展。

  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巡视员张华表示,甘肃具有丝绸之路黄金段特殊的区位和独特的文化旅游资源优势,以黄河文化为核心,沿黄四市州旅游发展联盟的成立,整合了黄河沿线旅游产品和市场资源,加强黄河旅游境内外市场宣传推广,促进沿黄区域旅游产品开发和境外旅游市场推广一体化进程,推动甘肃黄河旅游品牌走向世界。

图为兰州黄河水车景观。(资料图) 杨艳敏 摄

图为兰州黄河水车景观。(资料图) 杨艳敏 摄

  张华提出,该联盟应在体制机制创新、品牌营销上抱团发力。在依托特有资源的基础上推陈出新,开发出更多吸引眼球、适应市场的旅游产品。秉承“平台共建、资源共享、品牌共创”的原则,推动成立沿黄四市州旅行社联盟、旅游饭店联盟、旅游景区联盟,形成沿黄四市州文化旅游联动发展的重要支撑。

  兰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吕林邦介绍说,作为该联盟联席会议轮办城市,兰州除联合沿黄城市进行冬春旅游推介之外,还与其余三个市州讨论制定《甘肃省沿黄四市州旅游发展联盟2019年工作计划》,列出八项具体工作,明确2019年工作任务。2019年4月,兰州联合其余三个市州分别在广州、重庆、成都举办了文化旅游推介会,有效提升沿黄四市州的旅游知名度和影响力。

  为了向游客提供更加丰富的黄河旅游产品,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付晓利发布了沿黄四市州的旅游路线和旅游攻略。沿黄四市州开拓了包括华夏探源之旅、自然风光之旅、民俗文化之旅、乡村风情之旅、红色记忆之旅五大旅游主题,在五大特色主题旅游线路上,游客不仅可以领略黄河在初成时期的婉约秀丽,还可体会黄河成河后的磅礴气势和高峡平湖,饱览沿途众多名胜古迹,感受独特的民族风情和历史文化。

  同时,付晓利还推荐了一日游、休闲度假两日游、自助自驾三日游的沿黄四市州主要旅游路线。付晓利表示,沿黄四市州旅游资源富集、空间聚集性强,互补性和差异性明显,四市州需要以更加开放的姿态,共同向世界展示美好形象,持续提升沿黄旅游的国际影响力,促进四市州旅游业的快速、健康可持续发展。(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