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中国 >

四川甘洛暴雨灾害:上千人通力配合确保成昆铁路水害段抢通

2019-08-10 22:02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刘忠俊 摄 根据现场情况,凉红站长、埃岱站副站长第一时间抵达水害现场,拍摄、上传第一手图片资料,为抢险决策

  中新网甘洛8月10日电 (记者 刘忠俊)8月10日18时24分,编号为57180次拖挂平板车的东风机头缓缓通过成昆铁路窄板沟一号隧道驶入凉红车站,这标志着经前后方上千人员的通力配合,因暴雨灾害中断的成昆铁路凉红至埃岱间顺利抢通。

  7月28至29日,途经甘洛境内的成昆铁路沿线普降暴雨,雨量达到“封锁”警戒16站次,其中凉红至埃岱间因持续暴雨发生山体垮塌、边坡溜塌、泥石流上道、线路被掩埋等地质灾害,8月4日凉红至埃岱间K306窄板沟一号隧道内再次发生泥石流倒灌灾害,造成刚刚抢通的成昆线行车再次中断。

抢险人员清理隧道口的淤泥。 刘忠俊 摄

抢险人员清理隧道口的淤泥。 刘忠俊

  记者在抢险现场看到,抢险人员从凉红和埃岱向窄板沟1号隧道挺进展开抢修工作,隧道内涌入的泥石流淤泥高达2米多,因隧道空间有限,大型抢险机具无法施展,只能靠小型机具和人工一点点清理。抢险人员克服抢险期间持续暴雨、施工场地狭窄等困难,经过6天的奋战,成功完成成昆铁路沿线水害抢修工作。

抢险人员抽水冲洗道床上的淤泥。 刘忠俊 摄

抢险人员抽水冲洗道床上的淤泥。 刘忠俊 摄

  “铁路断道,考虑到山里职工通勤、生产生活困难重重,多次与相关部门协调,确保一线生产生活秩序正常,为线路顺利开通做好保障工作。”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公司峨眉车务段(下称:峨眉车务段)段长张少华称,灾情发生后大家迅速按分工开展抢险工作,针对交通中断、人员返站困难等实际情况,车务段从普雄、越西、甘洛车间抽调11人支持埃岱站,从乐山、乐山北、沙湾、汉源、峨边抽调12人支持凉红站,及时充实现场救援力量。

抢险人员清理道床。 刘忠俊 摄

抢险人员清理道床。 刘忠俊 摄

  根据现场情况,凉红站长、埃岱站副站长第一时间抵达水害现场,拍摄、上传第一手图片资料,为抢险决策提供参考。峨眉车务段同时组织九里、汉源、甘洛车站,分5批次装运挖掘机、道砟、水泥,确保抢险机具和材料及时到位。

抢险人员隧道内排水清淤。 刘忠俊 摄

抢险人员隧道内排水清淤。 刘忠俊 摄

  据了解,为解决前方抢险人员吃饭等问题,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公司专门从成都调来餐车和工作人员,为前方抢险人员提供生活保障。记者在凉红站看到,每天早、中、晚都有轨道车给抢险人员送去餐食,仅汉源站一次送盒饭就达到了800余盒。

抢险人员采用临时措施对滑坡山体用彩条布覆盖保护。 刘忠俊 摄

抢险人员采用临时措施对滑坡山体用彩条布覆盖保护。 刘忠俊 摄

  中新网记者来到凉红站,该站属于山区小站,站台较小,每天有大量的抢险人员来来往往。“为确保抢险期间车站运转安全以及抢险人员的生活保障等,站务人员放弃休息,全力提供保障。”自7月29日灾害发生,峨眉车务段技术科科长郑锐就一直坚守在凉红站。短暂回单位处理工作后,8月4日再次与抢险队伍一起赶赴现场,至通车其已坚守在抢险一线10余天了。

一列货运列车穿过窄板沟一号隧道。 刘忠俊 摄

一列货运列车穿过窄板沟一号隧道。 刘忠俊 摄

  8月10日18时07分,57180次列车从成昆铁路埃岱车站发车,安全通过埃岱至凉红站间的窄板沟1号隧道水害地段,于18时24分抵达凉红车站。18时40分,36021次货运列车从凉红站驶往埃岱站。(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