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中国 >

中国国产新支线客机ARJ21首次在京飞行 完成大兴机场试飞

2019-08-27 21:56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记者 孙自法)27日早晨,中国国产新支线客机ARJ21迎着朝阳从北京大兴机场起飞,开展了一架次的试飞,顺利完成本次

  中新社北京8月27日电 (记者 孙自法)27日早晨,中国国产新支线客机ARJ21迎着朝阳从北京大兴机场起飞,开展了一架次的试飞,顺利完成本次试飞所承担的全部科目。此前的26日晚上,执飞成都航空EU2501航班的该架ARJ21飞机顺利降落大兴机场,执行了部分大兴机场第二阶段试飞任务。

 

  这是ARJ21载客运营后第一次在首都北京开展飞行,也是ARJ21飞机首次参与新机场试飞任务,展现出大兴机场对国产飞机的保障能力,在中国商用飞机和民航发展史上具有重要意义。

  据ARJ21飞机制造商、肩负中国大型客机研制并统筹干线和支线飞机发展重任的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商飞)介绍,通过此次试飞,ARJ21飞机配合大兴机场开展了Ι类精密进近及跑道视程400米起飞等低能见度运行补充审定验证、改进型地面活动引导及控制系统测试和包括除冰在内的地面保障流程演练,为开航及后续实际运行做好准备。

  ARJ21飞机降落大兴机场后开展的除冰演练,一是因为北京冬天寒冷,难免碰到雨雪天气,这个演练是为保障大兴机场开航后飞机能在寒冬中自如应对,正常运营;二是ARJ21飞机在冰岛、哈尔滨、黑河等地都经受过除冰考验,本次演练也是为验证ARJ21飞机与大兴机场除冰系统的匹配性。

  业内专家称,对于大兴机场这样一个新建机场,必须经过校飞、试飞、行业验收等程序后才能取得机场使用许可证,而试飞是飞行程序批复和相关行业验收的重要前置条件,对机场开航具有重要意义。

  作为ARJ21飞机的全球首家用户,成都航空目前拥有ARJ21飞机机队规模已达到12架,从2016年6月实现商业首航以来,ARJ21飞机在成都航空已累计运送旅客超45万人次,通航城市20余座。ARJ21飞机现已形成以成都为主运营基地,长沙、哈尔滨为过夜基地,通达全国主要城市的航线网络,特别是在东北地区形成区域辐射的干支线航线网络,初步形成规模化商业运营。(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