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中国 >

上海市委书记会见德国汉堡市市长

2019-08-28 10:01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优势互补不断提升合作能级水平 上海市委书记李强昨天会见了德国汉堡市市长彼得·琛彻尔一行,并见证上海市、汉堡市签署2019—2020年友好城市合作备忘录。 李强向客人介绍了上海

  优势互补不断提升合作能级水平

  上海市委书记李强昨天会见了德国汉堡市市长彼得·琛彻尔一行,并见证上海市、汉堡市签署2019—2020年友好城市合作备忘录。

  李强向客人介绍了上海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上海作为中国最大的经济中心城市和改革开放的前沿窗口,正按照习近平主席对上海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快建设国际经济、金融、贸易、航运和科技创新中心。中德虽远隔重洋,但两国人民友谊深厚。上海与汉堡是中德两国友好合作的缩影,两地结好33年来各方面合作蓬勃发展。希望以签署新一轮友城合作备忘录为契机,聚焦两地共同关注、优势互补的领域,进一步深化全方位务实合作,不断提升合作能级和水平,更好促进城市发展、增进人民福祉,为推动中德两国友好关系发展作出地方应有的贡献。

  彼得·琛彻尔表示,通过此次访问充分感受到上海作为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活力与魅力。十分珍视同上海缔结的友城关系,也深切认识到推动德中友好合作,友城关系是重要引擎和推动力。希望在“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进一步加强同上海在经贸、文化、教育、科技、港口等领域的合作交流,携手实现更大发展。

 

  上海市领导诸葛宇杰、许昆林参加会见。许昆林与彼得·琛彻尔代表两市签署2019—2020年友城合作备忘录。(谈燕)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