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中国 >

新华时评:不畏牺牲是共产党人的政治品格

2019-09-25 09:0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出身贫苦家庭的贺页朵为人正直、勤劳勇敢,凭借在井冈山革命斗争中的出色表现,1931年1月被批准入党。今天,重温

  新华社南昌9月24日电 题:不畏牺牲是共产党人的政治品格

  新华社记者余贤红

  “牺牲个人,言首泌蜜(严守秘密),阶级斗争,努力革命,伏(服)从党其(纪),永不叛党。”88年前,江西永新县才丰乡北田村农民贺页朵在榨油坊里秘密宣誓,并在一块方布上郑重写下了这份入党誓词。由于文化程度不高,誓词中有不少别字,但它真实地反映了一位农民党员的忠诚和信念,见证了共产党人不畏牺牲的政治品格。

  出身贫苦家庭的贺页朵为人正直、勤劳勇敢,凭借在井冈山革命斗争中的出色表现,1931年1月被批准入党。今天,重温这份入党誓词,我们有感于贺页朵的坚定信仰,更看到了共产党人穿越时空、一以贯之的坚定选择。为了信仰,为了党和人民的事业,随时准备牺牲个人的一切,何其勇毅,何其豪迈!

新华时评:不畏牺牲是共产党人的政治品格

 

  一部中国共产党党史,就是一部牺牲小我成大我的担当史。共产党人从来没有自己的特殊利益,共产党人从来都有一副知重负重的铁肩膀。这里有“生是为中国,死是为中国”的慷慨悲壮,有“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净”的无私奉献,有“绿我涓滴,会它千顷澄碧”的鞠躬尽瘁……在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奋斗征程中,一批又一批共产党人前赴后继、忘我奉献,用火热的赤子心赢得了“万人心”,挺立起民族不屈的脊梁。回顾历史,人民为什么选择共产党,中国为什么选择共产党,历史为什么选择共产党,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在于此。

  入党誓词字数不多,记住不难,难的是终身坚守。建党98年来,正是因为有无数共产党员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言,毕生知行合一、恪守初心、牺牲个人、无私奉献,祖国山河的面貌才为之一新,我们离民族复兴的梦想才越来越近。

  站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新起点上眺望,前进路上的重任和挑战依然不少。作为共产党员,就要做到关键时刻靠得上、危急关头顶得住,吃苦在前、享乐在后,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取信于民、造福于民。只有这样,才能更好地把先辈开创的事业继续往前推进,跑好我们这一棒的接力。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