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中国 >

海口公开宣判一批毒品案件 三名毒贩被执行死刑

2019-11-25 23:0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记者 洪坚鹏)25日,海南省海口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对6案26人进行集中公开宣判,分别判处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死刑

  中新网海口11月25日电 (记者 洪坚鹏)25日,海南省海口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对6案26人进行集中公开宣判,分别判处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死刑,并经最高人民法院核准,依法对三名罪大恶极的涉毒犯罪分子执行死刑

  据了解,在第一轮禁毒三年大会战中,海南省法院系统坚持依法从重从快顶格惩处毒品犯罪分子,判处无期徒刑以上247人,执行死刑比例位居全国前列,形成强大震慑。

图为海口中院举行公开宣判大会。 覃易琼 摄

图为海口中院举行公开宣判大会。 覃易琼 摄

  当天,海口中院对6件涉毒案件进行了公开宣判。其中,被告人杨朝猛共贩卖、运输冰毒79746.58克、“K粉”2.6克、尼美西泮1.41克,被告人曹李胡共贩卖冰毒13987.94克、“K粉”259.04克、尼美西泮5.52克、摇头丸4.78克,二人因贩卖、运输毒品罪和非法买卖枪支罪,终审被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判处死刑。被告人曹康平贩卖海洛因10223.3克、甲基苯丙胺4000克,经海口中院一审及海南省高院终审被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经最高人民法院复核,核准判处上述三人死刑,并下达了执行死刑命令。

  在当天举行的禁毒法制宣传现场会上,海南省委副书记李军表示,海南省委、省政府部署开展的新一轮禁毒三年大会战力度更大,法院、检察院、公安以及禁毒委其他各成员单位要认清新形势,坚决克服松劲懈怠思想,以更大的决心勇气和更加有力的措施,切实打赢打好大会战;一切违法犯罪分子要认清这个形势,迷途知返,否则将受到更严厉的制裁。全省法院系统要进一步用好法律武器依法从重从快打击毒品犯罪,让毒犯“闻风丧胆”,并通过公开宣判、以案说法等行之有效的“严教”方式,实现震慑犯罪、引导群众、昭告社会等多重效果,在全社会形成支持禁毒、参与禁毒的良好氛围。(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