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中国 >

菲律宾投资贸易座谈会”在马尼拉举行

2019-11-26 12:0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11月25日,中国南南合作促进会(南促会)与菲律宾工商总会(PCCI)联合举办的“中国—菲律宾投资贸易座谈会”在马尼拉

11月25日,中国南南合作促进会(南促会)与菲律宾工商总会(PCCI)联合举办的“中国—菲律宾投资贸易座谈会”在马尼拉举行。 /p中新社发 梁钰 摄

11月25日,中国南南合作促进会(南促会)与菲律宾工商总会(PCCI)联合举办的“中国菲律宾投资贸易座谈会”在马尼拉举行。 中新社发 梁钰 摄

  中新社马尼拉11月25日电 (记者 关向东)中国南南合作促进会(南促会)与菲律宾工商总会(PCCI)联合举办的“中国—菲律宾投资贸易座谈会”,11月25日在马尼拉举行。

  南促会会长吕新华、PCCI主席蔡聪妙、驻菲律宾使馆临时代办檀勍生、菲律宾贸工部副部长鲁道夫出席并致辞。中菲约60家企业,逾百位商界人士与会。当天,双方企业举行了一对一洽谈会。

  吕新华表示,中国政府将继续推进“一带一路”倡议同菲律宾“大建特建”基础设施建设计划对接。菲律宾的优势是明显的,比如这几年菲GDP平均增速都在6%以上;有数量较多、受过良好教育、懂英文的劳动力,外汇自由流通,金融政策开放,特别是对外资参与当地基础设施建设持欢迎鼓励的态度等。他说,投资便利化、贸易自由化永远是两国经贸合作的必要前提,希望菲律宾政府职能部门进一步改善投资环境,以便吸引包括中国在内的外国投资者。

11月25日,中国南南合作促进会(南促会)与菲律宾工商总会(PCCI)联合举办的“中国—菲律宾投资贸易座谈会”在马尼拉举行。当天,双方企业举行了一对一洽谈会。 /p中新社记者 关向东 摄

11月25日,中国南南合作促进会(南促会)与菲律宾工商总会(PCCI)联合举办的“中国—菲律宾投资贸易座谈会”在马尼拉举行。当天,双方企业举行了一对一洽谈会。 中新社记者 关向东

  檀勍生表示,随着全球价值链和供应链的不断发展,各国之间的联系越来越紧密。世界上没有任何一个国家能够通过孤立来实现发展,无论是通过发起关税战争,还是通过修建边境墙、信息技术墙。我们要坚定反对保护主义和单边主义,维护多边贸易体制,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菲律宾是一个潜力巨大的国家。今天的投资贸易论坛将为两国企业相互了解、探讨未来合作的可能性提供重要机会。

  他介绍,中国已是菲律宾第一大贸易伙伴、第一大进口来源国、第三大出口目的地国。今年前三季度,双边货物贸易额已达440亿美元,同比增长6.1%。2019年上半年,菲律宾向中国出口香蕉约80万吨,给菲律宾农民带来3.45亿美元收入。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到菲律宾投资兴业。他们的投资达数十亿美元。目前,有40多家中国大型企业在菲投资,直接雇佣近2万人,间接创造2.6万个就业岗位。中国电信、华为、中国国家电网等中国知名企业的投资,已经并将进一步促进菲律宾互联互通,提高民众生活质量。

  据悉,参加本次座谈会的中国企业包括工程基建、环保消防、电子科技、轻工原料、文物文教知识产权、贸易投资、企业服务咨询、建材五金、房地产等9类。(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