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中国 >

嫦娥四号和玉兔二号实现“双三百”突破

2019-11-29 09:0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据介绍,嫦娥四号着陆器和“玉兔二号”巡视器目前已分别结束月夜休眠期,受光照成功自主唤醒,恢复月面工作,

  本报北京11月26日电 (记者冯华)记者从国家航天局获悉:截至目前,嫦娥四号在月球背面的工作时长已超过300天,远超设计寿命;“玉兔二号”巡视器行驶里程也已超过300米,实现了“双三百”的突破。

  据介绍,嫦娥四号着陆器和“玉兔二号”巡视器目前已分别结束月夜休眠期,受光照成功自主唤醒,恢复月面工作,进入第十二个月昼工作期。在新的月昼工作期,着陆器搭载的科学载荷将继续对月表环境开展科学探测工作;巡视器将继续按照规划路线行驶,搭载的全景相机等科学载荷也将在不同探测点进行科学探测。

  在日前举行的英国皇家航空学会2019年度颁奖典礼上,嫦娥四号任务团队获得本年度全球唯一的团队金奖,这也是英国皇家航空学会成立153年来首次向中国项目颁奖。中国探月工程总设计师吴伟仁院士率嫦娥四号任务团队代表,受邀参加了此次颁奖典礼。

  根据嫦娥四号着陆器与“玉兔二号”巡视器的科学探测,科研团队已取得一系列重要的科学发现成果,并在《Nature》等国内外学术期刊陆续发表20余篇论文。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