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中国 >

中国非洲人民友好协会第六届理事会在北京召开

2019-11-26 17:0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记者 余湛奕)中国非洲人民友好协会(以下简称中非友协)第六届理事会25日在北京召开。

  中新社北京11月25日电 (记者 余湛奕)中国非洲人民友好协会(以下简称中非友协)第六届理事会25日在北京召开。会议推选全国政协副主席李斌担任中非友协会长、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林怡担任中非友协常务副会长,并审议通过第六届常务理事会名单。

11月25日,中国非洲人民友好协会第六届理事会在北京召开。会议推选全国政协副主席李斌担任中非友协会长、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林怡担任中非友协常务副会长,并审议通过第六届常务理事会名单。 /p中新社记者 张兴龙 摄

11月25日,中国非洲人民友好协会第六届理事会在北京召开。会议推选全国政协副主席李斌担任中非友协会长、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林怡担任中非友协常务副会长,并审议通过第六届常务理事会名单。 中新社记者 张兴龙 摄

  “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加强同非洲国家团结合作,是中国外交政策的重要基石。”李斌在致辞中表示,几十年来,中非始终真诚友好、团结合作,中非关系成为发展中国家关系的典范。中非人民深厚友谊是中非关系的重要社会基础。中非友协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秉持正确义利观和“真实亲诚”理念,以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政策为主线,以加强友好交流和推动务实合作为重点,为推动“一带一路”建设,提升中非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建设中非命运共同体作出新的贡献。

图为李斌致辞。/p中新社记者 张兴龙 摄

图为李斌致辞。中新社记者 张兴龙 摄

  会上,来自中央和地方政府、国有和民营企业以及学术和媒体机构的理事代表进行了中非友好交往创新经验分享,介绍了与非洲开展友好往来的故事,并就如何深化中非民间和地方政府交流与合作建言献策。

图为会上,来自中央和地方政府、国有和民营企业以及学术和媒体机构的理事代表进行了中非友好交往创新经验分享,介绍了与非洲开展友好往来的故事,并就如何深化中非民间和地方政府交流与合作建言献策。 /p中新社记者 张兴龙 摄

图为会上,来自中央和地方政府、国有和民营企业以及学术和媒体机构的理事代表进行了中非友好交往创新经验分享,介绍了与非洲开展友好往来的故事,并就如何深化中非民间和地方政府交流与合作建言献策。 中新社记者 张兴龙 摄

  据了解,中非友协于1960年4月由全国对外友协和工、青、妇等17个全国性人民团体发起成立,是中国成立最早的专门从事对非民间外交工作的全国性民间团体,长期为推动中非人民相互了解和友谊、推动中非交流与合作作出了重要贡献。中非友协第六届理事会由81个理事单位和47名个人理事组成。

  会后,中非友协新一届理事会成员和来自14个非洲国家的驻华使节约130人共同出席了中非友协第六届理事会招待会。(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