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报告:2018中国人工智能初创公司整体呈快速发展

2019-03-20 18:5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李颖)长江商学院20日于北京发布《2018中国人工智能指数》报告。

  中新网北京3月20日电 (李颖)长江商学院20日于北京发布《2018中国人工智能指数》报告。

  报告显示,中国在人工智能的学术领域发展迅速。在期刊发表方面自2006年起开始快速增长,2017年在人工智能领域发表论文的数量比1996年增加约41倍。

  在产业领域,中国活跃的人工智能初创公司在近二十年里整体上呈快速发展趋势,2016年超过400家,达到顶峰。

  对于中国人工智能产业的发展,长江商学院经济学教授许成钢在发布会上表示,人工智能产业需要长期研发投入,短期很难获得收益。知场景者才可能先行,先行者会行成相关领域的垄断,反之可能会被淘汰。

 

  据悉,中国人工智能的应用仍处于起步阶段。其广泛应用和发展的前景,以及人们是否能在人工智能的发展过程中及时纠正偏差,与公共认知高度相关。

  武汉大学教授、大数据与云计算实验室主任崔晓晖表示,人工智能分为弱人工智能和强人工智能,我们现在谈的很多是弱人工智能,它在某一个专有的领域能够帮助我们解决很多问题。在中国,这方面的应用发展很快,包括人脸识别、语音识别、智慧客服、大数据分析等等,都有很多应用。

  崔晓晖还强调,人工智能更多是一种对于人类或者整个社会的赋能。它作为一种工具,可以帮助人们提高效率、建立美好的生活,甚至包括建立美好的环境,在各方面进行相应的赋能。(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