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区块链 >

中国深圳中赛经贸合作洽谈会圆满成功

2019-04-09 22:14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2019年4月6日中赛经贸合作洽谈会在中国深圳圆满举行,共叙友谊、共商合作,本次会议取得了重大的成果。本次中塞

2019年4月6日中赛经贸合作洽谈会在中国深圳圆满举行,共叙友谊、共商合作,本次会议取得了重大的成果。

中国深圳中赛经贸合作洽谈会圆满成功

本次中塞合作论坛峰会是中国根据中塞合作论坛非方成员的愿望,着眼于建立中塞经贸合作专业服务平台召开的峰会。这次峰会主题为“合作共赢,携手构建更加紧密的中塞命运共同体”。

下午14时会议正式开始,本次会议邀请到塞拉利昂共和国驻华大使馆罗格大使先生、塞拉利昂共和国驻华大使馆参赞 尤尼赞 卡马拉先生、中国非洲经贸投资促进会会长 、中塞友谊基金会主席秦金玮先生、中国非洲经贸投资促进会副会长、全球智慧支付结算中心有限公司总裁 张纯平先生。同时邀请了粤港澳商界精英,中铁集团、格力科技等知名企业高层参会。

峰会取得了高度的成果,通过了《中塞经贸合作专业服务平台宣言》,深圳广播电视台、香港凤凰综合频道、新浪网、广东新闻移动网等重点新闻网站等做了后续报道。

中塞友好大势所趋非洲经济未来发展不可限量

中国深圳中赛经贸合作洽谈会圆满成功

活动开始中国非洲经贸投资促进会会长 、中塞友谊基金会主席秦金玮先生针对中非经济提出观点。中国有资本、有产能、有技术,而非洲正处在工业化起步,其发展潜能又会带来巨大的市场,双方的的产能互补性非常强。如今中美贸易关系出现紧张,发展与非洲的经贸关系就显得更加重要了。

当今世界正在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世界多极化、经济全球化、社会信息化、文化多样化深入发展,全球治理体系和国际秩序变革加速推进,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快速崛起,国际力量对比更趋均衡,世界各国人民的命运从未像今天这样紧紧相连。

中国愿同国际合作伙伴共建“一带一路”。我们要通过这个国际合作新平台,增添共同发展新动力,把“一带一路”建设成为和平之路、繁荣之路、开放之路、绿色之路、创新之路、文明之路。

非洲联盟助力全球经济发展提供资源宝库

中国深圳中赛经贸合作洽谈会圆满成功

非洲大陆是一个“聚宝盆”,有着非常丰富的自然资源。塞拉利昂共和国驻华大使馆罗格大使先生介绍了非洲现在的经济情况与资源。以石油为例,非洲的已探明石油储量高达935.5亿桶,未探明的石油资源量还要更多,堪称第二个“中东”。但是,这些资源长期以来得不到充分开发,且被西方国家以低价压榨掠取,这些财富并没有惠及非洲人民。而对中国来说,这些年的经济增长导致对大宗商品的需求不断增加。同样以石油为例,中国已经超越美国成为最大的石油进口国,去年的进口总量接近4.2亿吨,进口金额更是高达1.1万亿元!中塞从来都是命运共同体,此次峰会将围绕构建更加紧密的中塞命运共同体,推动峰会主题同中塞共建“一带一路”、和非洲各国发展战略紧密结合起来,实现合作共赢、共同发展。此次峰会将规划引领新时代中塞关系发展,保持中塞合作在国际对非合作中的引领地位,进一步增进国内外各界对中塞友好合作的理解和支持,推动国际社会更加客观公正看待中塞关系发展。

中非智慧银行设想更深刻更博大的远见卓识!

中国深圳中赛经贸合作洽谈会圆满成功

促进中塞经贸合作转型升级的前提首先是人才的扩充,如何应对如此大流量的人才需求,中国非洲经贸投资促进会副会长、全球智慧支付结算中心有限公司总裁 张纯平先生,提出中非智慧银行的创想。中塞双方都认为,既要立足当前,做大做强中塞合作的“蛋糕”,更要着眼长远,不断提升中塞合作的“含金量”。此次峰会将出台新的促进中塞合作务实举措,加强针对性和有效性,努力把非洲资源、人口红利、市场潜力优势同中国资金、设备、技术优势有效结合起来,推动中塞合作从政府主导向市场运作转型、从商品贸易向产能合作升级、从工程承包向投资运营迈进,实现更好更快发展。

大国领航,区块链技术能否助力非洲国家弯道超车?

助力中塞合作更加协调均衡发展。着眼于中塞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中塞双方一方面继续在基础设施建设、贸易、投融资、医疗卫生、人力资源开发等传统合作领域迈出新步伐,另一方科技行业的发展特别是区块链技术和物联网领域加大倾斜,塑造务实合作新的增长点。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