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区块链 >

2019年中山投资经贸洽谈会结硕果,41个项目上台签约

2019-03-31 01:42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3月28日,伟人故里,生机勃发、春潮涌动。     中山投资经贸洽谈会迎来第30年,本届洽谈会围绕大湾区产业融合、产业发展方向,更加注重对创新要素的集聚力、对行业的引

    3月28日,伟人故里,生机勃发、春潮涌动。

    中山投资经贸洽谈会迎来第30年,本届洽谈会围绕大湾区产业融合、产业发展方向,更加注重对创新要素的集聚力、对行业的引领力、对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力。结合全市产业重点发展方向,引进了一批实打实的重大科创平台建设项目,推动创新真正落到平台、产业、项目上。在中山博览中心举行的开幕式上,41个项目上台签约,涵盖战略合作、产业、公共服务平台、人才科创研发平台及教育四大类,其中12个项目投资超10亿元。

    超10个健康医药

    产业项目上台签约

    本届洽谈会聚焦人才、产业、项目三大要素,上台签约的41个项目中,围绕创新驱动和高质量发展,突出中山高端装备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三大新兴产业,尤其是健康医药产业和现代产业服务平台,其中,涉及健康医药产业项目超过10个。

    红润药业现代化研发及生产基地项目是来自香港的外资项目,红润药业公司将打造成集建设研发、生产和销售于一体的妇科、儿科类中成药、保健食品、药食同源食品的现代化基地,建设第三方检测中心,年产值预计约5亿元。

    落户火炬开发区的广东药科大学-香港大学中山生物医药创新平台,已在2018年11月16日与健康基地签订投资协议,将依托香港大学、广东药科大学和国家健康基地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项目落地方面的独特优势,共同打造成国家级国际孵化器、国家级联合实验室、技术转移中心等。创新平台首批签约入驻项目将有徐爱民教授的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山分中心等,同时有来自香港大学、广东药科大学以及国内外高新技术的科创团队、生物医药投资基金团队等共17个项目进驻创新平台。创新平台将采用市场化运作模式,形成以科技引领、融资支持、增值服务为主的孵化服务体系,打造涵盖创客空间、孵化器、加速器企业孵化链条,为企业创新成长提供高新技术企业服务,不断推进国内和国际技术转移,开展国际科技创新合作和高端人才交流等,充分抓住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机遇,将平台打造成国家级技术转移中心。

    近年来,中山市健康医药产业规模稳步壮大,聚集了诺华山德士、联邦制药、康方生物、明峰医疗等骨干企业,形成了涵盖生物制药、化学药、现代中药、医疗器械等多领域的产业集群,拥有国家健康科技产业基地、华南现代中医药城等国家、省级产业园,建立起涵盖研发、中试、检验检测、成果转化等过程的产业创新与服务体系。

    新项目劲吹“智造”风

    深圳是一座创新之城。在开幕式会场展区,一幅展示交通优势的地图上,来自深圳的一位嘉宾做了一个“八字”手势,一河之隔的深圳与中山在地图上是张开的大拇指与食指之间的距离,而随着深中通道的建设,让深圳与中山“一桥飞架变通途”变成现实。本届洽谈会上台签约的41个项目中,有不少投资方来自深圳,有的更准备将原来深圳总部整体搬至中山。来自创新之城的资本青睐中山,看中的正是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背景下,中山越来越好的区域优势。

    深圳市暗能量电源有限公司与古镇镇在会上签约,拟在古镇投资建立暗能量全球首个AI智造无人工厂,打造成具有国际水平的智造4.0示范点。该公司董事总经理彭国允告诉记者,目前他们已经在中山落户了一条“AI智造无人工厂1.0”版本的生产线,还需要少量的人工,但3个人就可以操作28台机器,产能是以往300个工人产量的1倍。当前他们的制造工艺已达到了行业的顶端,创造了多项记录。未来他们在古镇要打造的是2.0、3.0的版本。

    落户小榄镇的钉咚网工业互联网平台项目,由深圳市艾雷蒙德工业互联网有限公司投资,旗下有钉咚网、钉咚找货、钉咚云、智慧仓储、智能家居研究院五大产品,通过对互联网技术、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运用,推动中山智能锁、智能安防、智能家居等优势产业向高端化、智能化发展,构建技术能力更强、品牌价值更高、用户体验更好的工业互联网产业服务体系,力争打造国家级工业互联网示范平台,今年计划投资5000万元,预计今年可实现平台销售收入超50亿元,未来三年内销售收入超100亿元。

    落户三角镇的盛年科技抗震技术研究及设备生产项目,主要研发、生产、销售、设计和安装抗震产品,为客户提供专业抗震、隔振、减震等“震振一体化”高端技术解决方案。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