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区块链 >

做到这五点,你也有望创出“独角兽”

2019-03-30 18:32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3月26日 由清华校友总会和石景山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 ldquo 西山创新创业论坛暨第四届清华校友三创大赛 mdash mdas

  3月26日,由清华校友总会和石景山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西山创新创业论坛暨第四届清华校友三创大赛——清华园+京津冀赛区复赛”在京举行。作为毕业于清华大学的“学长”,百融金服CEO张韶峰做了题为“AI大数据赋能普惠金融”的主题演讲,并建言参赛者抓住时代机遇,用技术改变产业,改变世界。

做到这五点,你也有望创出“独角兽”

    张韶峰拥有清华大学电气工程自动化学士、硕士学位,于2014年3月创办百融金服。经过五年的发展,百融金服已成长为一家利用人工智能、风控云、大数据技术为金融行业提供客户全生命周期管理产品和服务的大数据应用平台。谈及创业经历和心得,张韶峰为参与“三创”大赛的清华校友,分享了五点建议。

  首先,要真正的发自内心热爱所做的事业。回顾往事,张韶峰感慨良多。与其它创业公司一样,百融金服一路成长,经历过诸多波折。创业初期,百融金服并没有自己的办公室,招人非常困难;更重要的是,大部分金融机构并不认可百融金服的业务模式。

  随着互联网金融兴起,通过信息共享和业务撮合,金融科技行业迅猛发展。作为最早涉入大数据金融信息服务领域的企业之一,百融金服通过数据和算法为包括金融行业在内的诸多领域提供技术支持。在初期,经数家敢于创新的金融机构验证,百融金服的大数据信用评分效果显著,在同样的评估标准下,该评分较传统信用评分对风险客户的识别准确率提升30%以上。自此,百融金服突破局面,迅速成长。

  经过五年发展,百融金服智能风控产品和系统平台助力各类信贷机构审批贷款量,已经从2014年的日均20万次,发展到现在的日均逾千万次。累计为小微企业、城市中低收入人群、农民等普惠金融目标群此体提供逾万亿的授信,为普惠金融事业做出巨大贡献。此外,凭借卓越的市场表现和巨大发展潜力,百融金服于2018年完成由国资委国家主权基金中国国新领投的C轮融资,目前百融金服的股东包括中国国新、中国华融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红杉中国、高瓴资本、IDG资本等。“从初创到成长,所有这些都需要创业者坚信自己的事业对社会有价值,只有热爱,才能坚持下来。”张韶峰表示。

  此外,张韶峰指出,作为创业小公司,资源有限,只能走创新这一条路。经过五年发展,百融金服依托海量多维数据和业内领先的算法能力,为金融机构提供科技转型解决方案,帮助其解决长久以来的业务痛点,提升整体业务效率。作为一家以“让金融普惠民众”为愿景的科技企业,百融金服创新性地将基于“人工智能+大数据”的“C+B”(企业主信用+企业信用) 大数据风险画像应用于小微企业全生命周期风险管理。通过合作的产业场景,构建“产业+科技+金融”生态链,大幅提高小微企业信贷决策的准确性和授信审批效率,搭起连接普惠金融供需两端桥梁。

  第三,张韶峰建议创业者,保持对趋势的敏感,在趋势来临的时候,迅速行动,占得先机。早在2009年,百融金服尚属百分点科技的金融事业部时期,就已经开始尝试通过数据和算法为包括金融行业在内的诸多领域提供技术支持。经过对趋势的把握,逐步推出基于大数据和AI算法,面向金融行业客户全生命周期的产品和服务。

  对于金融行业来说,合规合法非常重要。因此张韶峰对于创业的第四点建议是,坚守合规合法这一底线、拒绝利益的诱惑。第五,是要保持善良的本心,只有这样,才能做好这份事业,并做得长久。

  谈及对第四届清华校友三创大赛的期待和寄语,张韶峰表示,“很希望看到清华的学弟学妹们,抓住时代机遇,在当前非常好的大环境之下,真正创出一些出色的技术来改变产业,进而改变世界。”

  在“西山创新创业论坛”上,石景山区领导与委办局负责人与到会专家进行了座谈交流。专家们纷纷表示愿意对接清华大学和清华校友创业圈的优势资源,结合石景山的战略重点,在人才培养、生态建设、科技服务、产业导入等方面建言献策,共同打造石景山科技创新生态。

  本次在石景山举办的清华校友三创大赛清华园+京津冀复赛,主要围绕TMT/AI/大数据、集成电路、区块链等前沿方向。共有84支队伍参与角逐,最后39支队伍进入决赛。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