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区块链 >

GLVO通过区块链加通证全面升级车生态

2019-03-30 17:24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一. 汽车只是交通工具吗?从1885年第一台发动机汽车开始到1913年汽车大规模生产以后,汽车开始变为人类的主要交通工

一. 汽车只是交通工具吗?

从1885年第一台发动机汽车开始到1913年汽车大规模生产以后,汽车开始变为人类的主要交通工具,极大的拓展人类活动半径的同时,也深刻的改变了人类的生活、出行方式。再从20世界80年代开始汽车逐步进入电子化,尤其是当今汽车正在迈入智能化,汽车对于人的意义不仅仅只是交通工具,它成为了一个载体,揉合了文化、价值观、审美取向、实用主义、社会阶层划分等多层次多领域的复杂状态,从而形成了世界上最为庞大的经济生态体系之一:车生态

作为柔和了上万个零件的成熟工业品,为了支撑这个生态的发展,注定会形成一个及其庞大的汽车购买完后的市场,我们熟称:汽车后市场。

GLVO通过区块链加通证全面升级车生态

二. 真的有那么好吗?

汽车发展了近100多年的历史,许多人相信了它已经是一个非常成熟的产业,可是事实上,这个市场真的有那么好吗?

1.割裂的车厂

福特生产第一台流水线汽车开始,至今所有的汽车车厂都是与自己的用户完全分离开来的,也就是停留在造什么,用什么的阶段, 一些零件甚至车型势必是不受待见的。这样造成了社会资源的极大浪费。

2.汽车成本升高与闲置增多 

在买完一辆汽车后,落地8折已经是不成文规定,同时车主还需要付出购车费、税费、保险、加油充电、维护保养、停车过路和各种检验费用等构成的直接成本,由于资讯不对称和缺乏议价能力等产生的间接成本。以中国大陆地区为例,2017 年产险业务原保险保费收入为 9834.66 亿,其中绝大多数为车险,仅交强险金额就占了 1869.01 亿元。

与日渐攀升的保有成本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由于使用性质和使用动机的原因,除少量营运性质车辆外,大部分私家车在绝大多数时间处于闲置状态,资源閒置造成额外的社会成本,近年来流行的共享汽车就是想解决这个问题。但如何盘活资源,将闲置资源转化为现实收益,目前尚缺少行之有效的办法,和公开透明的机制保障,所以共享汽车并不能很好的解决问题。

3.用户主导性弱

对于这么庞大而复杂的经济生态,用户群体远远大于一般的商品,但是却从买车开始,再到庞大的汽车后市场,都是以车厂或者中间商为主导的状态,用户参与度低,就算是互联网+也未能将这方面很好的解决,导致这个市场公平性,透明度大打折扣。

三.GLVO全球汽车生态社区能提供什么?

GLVO(Global League of Vehicle Owners)作为车生态的全新价值诠释,采用区块链技术构建全球首个车生态社区平台,以 POW 结合 DPOS 的共识机制,再以用户需求为中心的基础上,建立起透明链接车主、车用户、商业客户间的社区互动和价值传递桥梁。

GLVO通过区块链加通证全面升级车生态

1.GLVO 个公开透明的解决方案

GLVO 为大量的个性化需求用户与服务者提供了互动平台,通过区块链不可篡改累计各方信用数据,通过项目通证与智能合约的组合,促进和约束双方交易的达成与履约,来实现汽车利用率提高等。GLVO 借助区块链与智能合约构建的可编程价值分配体系,可显著降低交易达成的制度成本,去除贪婪的中心化交易中介以及不透明的市场机制,提高交易质量和交易效率。

2.GLVO 是车银行

由于车辆消费者的较高购买力, 平台会将商业客户输入平台利益的一部分,以奖励矿池方式奖励给对平台做出贡献的用户,车主加入 GLVO 生态,就好像将车辆存入银行,获得利息收益,同时没有车的人可以从平台满足一系列对与车生态的需求。

3.GLVO 是去中心化的社区自治生态

关于社区发展方向和运营策略等重大决策事项,将在持有社区通证的社区成员中按照 DPOS共识方式进行投票决策,确保社区的治理权始终掌握在社区成员手中。

四.未来的愿景

GLVO通过以用户为中心建立的区块链+通证的汽车生态,将会对原有的生态再次升级。做到主机厂与用户慢慢融合,甚至生产什么车都是由用户节点说的算!做到后市场的整合,透明性以及公平性提升!

五.什么是VOB?

VOB(Vehicle Owner’s Benefit) Token作为生态社区内唯一的价值通证,在生态内的广告购买、商品服务购买、资源分享及兑换、任务发佈及酬谢、内容创建激励、商业资源引入、生态贡献激励等场景中即时便捷的传递价值。

六. 目前进展

以用户为中心的App“咔咔世界”已经上线公测,是一个构建车主娱乐、社交、电商等车生态的综合服务平台。

1.1版:主要是以挖矿为主的给早期用户带来福利的平台,注册,邀请朋友都可以立即变现。

1.2版将在近期上线,会主打汽车社交类。

GLVO通过区块链加通证全面升级车生态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