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中国 >

首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命名揭晓仪式在北京举行

2019-11-29 22:0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记者 张子扬)以“向人民报告”为主题的首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命名揭晓仪式28日晚在北京举行。

  中新网北京11月29日电 (记者 张子扬)以“向人民报告”为主题的首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命名揭晓仪式28日晚在北京举行。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的重要指示精神,公安部于今年年初部署全国公安机关开展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活动。活动开展期间,全国广大公安派出所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守人民至上,扎根基层、耕耘基础,顽强拼搏、默默奉献,在一起起矛盾主动排查、一处处风险源头化解中做到了防范在先、处置在早,在一个个街角巷落严密守护、一起起案件公正执法中维护了一方稳定、保卫了一方平安,在一项项服务管理措施改革创新中让老百姓办事少跑腿、更便捷,有力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本次命名的100个“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就是其中的杰出代表。

  当晚的命名揭晓仪式包含“融入血脉的忠诚”“春风化雨促和谐”“润物无声暖心田”“同心共谱平安曲”四个篇章。

自成立以来,浙江诸暨枫桥派出所经历了19任派出所所长。当10位来到现场的枫桥派出所所长走上舞台、其他9任因去世或年迈多病不能前来的所长照片同时呈现在大屏幕上时,现场观众掌声雷动,共同见证着共和国公安史上别样的聚会。 张子扬 摄

自成立以来,浙江诸暨枫桥派出所经历了19任派出所所长。当10位来到现场的枫桥派出所所长走上舞台、其他9任因去世或年迈多病不能前来的所长照片同时呈现在大屏幕上时,现场观众掌声雷动,共同见证着共和国公安史上别样的聚会。 张子扬

  56年前,浙江绍兴诸暨干部群众创造了“发动和依靠群众,坚持矛盾不上交,就地解决,实现捕人少,治安好”的“枫桥经验”。自成立以来,浙江诸暨枫桥派出所经历了19任派出所所长。当10位来到现场的枫桥派出所所长走上舞台、其他9任因去世或年迈多病不能前来的所长照片同时呈现在大屏幕上时,现场观众掌声雷动,共同见证着共和国公安史上别样的聚会。

  和平年代,公安队伍是一支牺牲最多、奉献最大的队伍。“活着是一面旗帜,倒下是一座丰碑!”演员张国强深情讲述的故事《这就是你》,再现了2018年8月,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模、四川省仁寿县公安局富加派出所原所长王涛为掩护群众,在身负重伤的情况下与犯罪嫌疑人英勇搏斗、不幸牺牲的英雄事迹。

  历时一个半小时的仪式,通过视频展示、嘉宾访谈、情境模拟和小品、歌曲、诗歌朗诵等形式,集中展现了公安部党委团结带领全国公安机关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坚决履行新时代职责使命的坚定决心和不断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创新的生动实践,生动刻画了广大公安民警特别是派出所民警深入化解矛盾纠纷、用心服务人民群众、切实维护社会平安、努力促进社会和谐的新形象新风貌。(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