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中国 >

川藏铁路拉萨至林芝段施工第二次跨越雅鲁藏布江

2019-12-03 13:0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江飞波 崔金凤)中铁十一局1日透露,由该局承建的川藏铁路拉萨至林芝段已顺利铺架至西藏山南市绒乡雅鲁藏布江特

  中新网山南12月2日电 (江飞波 崔金凤)中铁十一局1日透露,由该局承建的川藏铁路拉萨至林芝段已顺利铺架至西藏山南市绒乡雅鲁藏布江特大桥。1日傍晚时分,该桥顺利铺通,完成了拉林铁路第二次跨越雅鲁藏布江,该桥铺通后距离桑日车站已不足2公里。

图为傍晚时分,架梁设备在山南市绒乡雅鲁藏布江特大桥上施工。 江飞波 摄

图为傍晚时分,架梁设备在山南市绒乡雅鲁藏布江特大桥上施工。 江飞波

  据悉,川藏铁路拉萨至林芝段新建正线全长403.144km,桥隧总长300.975km,桥隧比达74.66%。全线桥梁16次跨越雅江,桥梁基本采用大跨度连续结构,因此具有地质条件复杂、工程施工难度大等特点。

施工方称,绒乡雅鲁藏布江特大桥铺通后,距离山南市桑日车站已不足2公里。 江飞波 摄

施工方称,绒乡雅鲁藏布江特大桥铺通后,距离山南市桑日车站已不足2公里。 江飞波 摄

  中铁十一局称,绒乡雅鲁藏布江特大桥位于山南市桑日县绒乡附近,该桥全长4615米,由100孔32米、1孔24米简支T梁和26孔48米阶段拼装梁组成,其中阶段拼装梁为胶接缝、节段预制,造桥机拼装施工,简支T梁采用预制运架施工。

图为施工人员在绒乡雅鲁藏布江特大桥上铺架作业。 江飞波 摄

图为施工人员在绒乡雅鲁藏布江特大桥上铺架作业。 江飞波 摄

  自2018年10月进入铺架阶段以来,中铁十一局铺架队先后克服了高原缺氧、昼夜温差大、风沙大等困难,以每天6孔的架梁速度向林芝方向延伸,目前已经完成架梁1298孔、铺轨114公里,预计2020年底完成全线铺架。(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