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中国 >

武汉出台措施进一步加强公共场所疫情防控

2020-02-17 21:0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记者 徐金波)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16日晚间发布第13号通告,进一步加强公共场所的疫情防控。

  (抗击新冠肺炎)武汉出台措施进一步加强公共场所疫情防控

  中新社武汉2月17日电 (记者 徐金波)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16日晚间发布第13号通告,进一步加强公共场所的疫情防控。该通告公布之日起施行,解除时间另行通告。

资料图: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检测。 /p中新社记者 张瑶 摄

资料图:工作人员进行体温监测。 中新社记者 张瑶 摄

  通告称,武汉疫情防控当前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为进一步切断传播链、降低感染率,武汉市内文化、体育、旅游等公共场所暂不开放,所有宗教场所暂停对外开放。

  必须开放的公共场所实行扫码入出管理。旅馆、酒店、超市(商场)、农(集)贸市场等人流密集场所经营单位,要建立每日健康监测制度,进入人员必须测体温、戴口罩。发现体温异常者应送发热门诊就诊,并做好登记、信息上报、环境消毒等防控。

  实行零售药店购药登记制度。购买咳嗽、退烧等药品人员,必须填写身份证号码、本人联系方式及紧急联系人联系方式、详细住址等信息,药店应当登记并上报。

  严格公共场所卫生管理。加强公共场所室内通风、换气。采用集中空调系统场所要保证全新风运行,并定期做好清洁、消毒。室内区域、公用设施尤其是电梯、门把手、水龙头等物品,要进行清洁和消毒等。

  公共场所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是公共场所防疫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采取预约服务、限额管理等措施减少经营场所人群聚集,不戴口罩的顾客一律不得入内。

  通告号召,全体市民要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市、区行业主管部门将加强巡查,对于违反治安管理的人员,将移送公安机关处罚;触犯刑律的,将按照相关规定移送司法机关处理,并公开予以曝光。

  1月29日,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曾出台疫情防控暂行办法,要求社会层面实行群防群控,疫情期间禁止大型群众性活动,暂停文化娱乐休闲场所及动物园、风景区等营业,禁止农(集)贸市场、超市等销售活禽,要求所有人员出入公共场所佩戴口罩等。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