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中国 >

中国官方全力维护市场秩序 国家监委调查组抵达武汉

2020-02-09 21:0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中国国家卫健委8日通报:7日全国新增确诊病例3399例(湖北2841例)。

  (抗击新冠肺炎)综合消息:中国官方全力维护市场秩序 国家监委调查组抵达武汉

  中新社北京2月8日电 中国国家卫健委8日通报:7日全国新增确诊病例3399例(湖北2841例)。截至7日24时,全国累计报告现有确诊病例31774例,累计治愈出院2050例,累计死亡722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34546例。累计收到港澳台地区通报确诊病例52例:香港特别行政区26例(死亡1例),澳门特别行政区10例,台湾地区16例。

2月8日,鼠年元宵节夜晚,上海地标东方明珠、上海中心等打出灯光字幕“武汉加油”“中国加油”,为战胜新冠肺炎疫情鼓劲。张亨伟 摄

2月8日,鼠年元宵节夜晚,上海地标东方明珠、上海中心等打出灯光字幕“武汉加油”“中国加油”,为战胜新冠肺炎疫情鼓劲。张亨伟 摄

  除湖北外全国确诊病例四连降

  7日全国新增确诊病例,减去湖北省当日新增病例后为558例,连续4日呈现下降趋势(近4日,除湖北外全国确诊病例数分别为890、731、707、558)。

  有关专家表示,这是一个好的信号,说明全国防控措施落实的有效性,也预示湖北以外地区疫情拐点即将到来。

  尽管全国其它地区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向好,但湖北省的疫情依然不容乐观。7日湖北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4953例,新增确诊病例2841例,连续第6天新增病例逾2000例。

  官方全力维护疫情防控中的市场秩序

  8日召开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以“疫情防控中维护市场秩序”为主题。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价监竞争局副局长陈志江介绍称,截至2月7日,全国市场监管部门共立案涉及口罩等防疫用品价格的违法案件3600多件。涉及民生商品价格的案件360多件,已经处罚100多件。“目前总体来说米袋子、菜篮子重要民生商品价格基本平稳,供应充足。”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执法稽查局局长杨红灿透露,目前全国已出动执法人员40多万人次,检查经营户10多万个,立案查处320多件。在疫情防控期间,全面禁止野生动物交易活动,已停业整顿市场及经营户3700余家。

  中国国家药监局器械注册司稽查专员江德元表示,为保障疫情防控中药品和医疗器械质量安全,国家药监局全面督查生产企业,杜绝质量不合格的产品流入市场。

  多部门严厉打击涉医违法犯罪行为 协调处理疫情期职工工资待遇

  国家卫健委等四部门8日联合印发《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保障医务人员安全 维护良好医疗秩序的通知》,提出对故意伤害、侮辱诽谤医护人员,因个人行为导致医护人员感染新冠病毒,拒不接受医疗卫生机构检疫、隔离、治疗措施,故意损毁、占用医疗卫生机构财物等7类涉医违法犯罪行为将予以严厉打击。

  中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等多部门日前印发意见,提出采取多种措施减轻企业负担,合理分担企业稳岗成本;鼓励企业灵活安排工作时间,协商处理疫情防控期间的工资待遇问题,保障职工工资待遇权益。

  武汉市对李文亮做出工伤认定 国家监委调查组抵达武汉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8日发布消息称,国家监察委员会调查组已抵达武汉。

  经中央批准,国家监察委员会7日决定派出调查组赴湖北省武汉市,就群众反映的涉及李文亮医生的有关问题作全面调查。

武汉雷神山医院病房通道。/p中新社记者 安源 摄

武汉雷神山医院病房通道。中新社记者 安源 摄

  雷神山医院正式启用 6成医疗卫生用纺织品企业复工

  武汉雷神山医院8日正式启用,并于当晚迎来首批确诊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入住。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8日透露,为缓解相关用品的需求,从春节假期到目前,中国已有超过60%的医疗卫生用纺织品企业陆续开工复产。(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