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国际 >

空气污染严重 泰国曼谷所有建筑工地停工3天

2020-02-05 21:0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记者 王国安)为改善空气质量,泰国首都曼谷从4日起所有建筑工地停工3天。

  中新社曼谷2月4日电 (记者 王国安)为改善空气质量,泰国首都曼谷从4日起所有建筑工地停工3天。

  近一段时间,曼谷上空一直被浓厚的粉尘污染物所笼罩。监测结果显示,该市大部分区域的大气悬浮微粒超标,已有害健康。

  曼谷市政府发言人表示,粉尘颗粒在上空徘徊不去,促使市长下令采取这一紧急措施,以阻止空气质量持续恶化。

  他说,建筑工地是悬浮污染物的主要来源,因此暂停施工将有助于改善空气质量。  

  除了工地暂停施工外,市政府正在与曼谷大众运输机构合作,检查城市公交车的废气排放,致力减少空气中PM2.5含量。

  此前,因雾霾严重,曼谷市政府于上月22日下令全市400多所学校停课3天。

  泰国泰开研究中心评估,今年1月5日以来的1个月时间,曼谷及周边地区的雾霾将造成经济损失约32亿泰铢至60亿泰铢(约合人民币7.3亿元至13.6亿元),包括对民众健康、旅游及其他行业造成的影响等。(完)

 

【编辑:李夏君】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