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中国 >

中国官方严打疫情期间非法制售假冒伪劣防护用品行为

2020-02-09 01:08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在当天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杨红灿围绕打击非法制售假冒伪劣口罩等防护用品回答了记者提问。

  (抗击新冠肺炎)中国官方严打疫情期间非法制售假冒伪劣防护用品行为

  中新社北京2月8日电 (记者 李亚南)中国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执法稽查局局长杨红灿8日在北京透露,已出动执法人员40多万人次,检查经营户10多万个,立案查处320多件,对制售假冒伪劣口罩防护用品的违法行为起到了有力的震慑。

  在当天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杨红灿围绕打击非法制售假冒伪劣口罩等防护用品回答了记者提问。他介绍说,疫情发生以来,市场监管总局持续关注疫情的发展和防护用品市场秩序,围绕打击非法制售假冒伪劣口罩等防护产品开展了一系列工作。

  一是及时进行部署,提出有效举措。1月28日下发了《关于及时查处和从严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口罩等个人防护用品的通知》,强调对防疫急需的口罩等个人防护用品加强执法稽查工作。  

  二是开展对口罩产品质量监督专项抽查。按照统一部署安排、统一技术标准、统一工作要求的原则,组织全国市场监管部门开展口罩产品质量监督专项抽查,确保口罩的质量要求。

  三是加强对查办案件进行指导。下发《市场监管总局关于依法从重从快严厉打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期间违法行为的意见》,对于涉及疫情防控的违法行为,要求从重处罚,对于疫情防控相关的违法案件要优先加快办理。

  四是查办了一批案件,对制售假冒伪劣口罩等防护用品的违法行为起到有力的震慑。已经出动执法人员40多万人次,检查经营户10多万个,立案查处320多件。

  杨红灿表示,下一步将重点严厉打击6类违法行为:

  一是囤积居奇、哄抬价格、串通涨价、价格欺诈的行为;

  二是未按规定取得许可和备案擅自生产销售的行为;

  三是生产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的产品以及过期失效产品的行为;

  四是以普通、工业用等非医用口罩冒充医用口罩等以假充真、以次充好的行为;

  五是生产销售无生产日期、厂名厂址、产品质量合格证明等“三无”产品以及冒用认证标志等质量标志的行为;

  六是商标侵权、商业仿冒混淆、虚假宣传和虚假广告的行为。

  “市场监管部门在查办案件中发现涉嫌犯罪的,也要及时向公安部门移送,追究违法当事人的刑事责任。”杨红灿说。(完)

 

【编辑:张楷欣】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