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中国 >

云南昭通新增两条高速 扎西会议遗址结束不通高速历史

2020-02-20 09:0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此外,宜毕高速公路威信段主线起于四川省珙县与威信县三桃乡斑竹坝交界处,止于威信县扎西镇罗坭村与镇雄县大

  中新网昆明2月19日电 (陈静)近日,昭(云南昭通)乐(四川乐山)高速公路串丝至佛耳岩段、宜(四川宜宾)毕(贵州毕节)高速公路威信段叙永支线建成通车,结束了云南昭通绥江、威信两县不通高速公路的历史。

  昭通市地处云、贵、川三省结合部的乌蒙山区腹地,是集革命老区、地震灾区、散杂居民族地区、生态敏感脆弱地区为一体的深度贫困地区,是全国贫困人口最多的地级市。昭通市威信县是红军长征召开“扎西会议”的地方,基础设施建设的落后限制了当地经济发展。

  此次通车的昭乐高速公路串丝至佛耳岩段是云南省“十三五”期间规划建设的高速公路网项目。项目路线全长49.141公里,按双向4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车速为每小时80公里。路线起于G85高速公路串丝服务区,止于绥江县南岸镇佛耳岩。

  昭乐高速公路串丝至佛耳岩段顺利建成,打通了G85银昆高速与G4216成丽高速的横向连接线,形成云南北面连接四川南部的又一条新的出省通道,绥江到成都的车程也由原来的4小时缩短为2小时左右。  

  此外,宜毕高速公路威信段主线起于四川省珙县与威信县三桃乡斑竹坝交界处,止于威信县扎西镇罗坭村与镇雄县大湾镇交界处。叙永支线起于四川省叙永县与威信县双河乡谢家坳交界处,止于威信县城扎西镇马鞍山互通,与主线连接。

  该项目路线全长115.778公里,双向4车道,设计车速为每小时80公里。项目联通四川宜宾、泸州和贵州毕节等地,是革命老区威信、镇雄的经济大动脉,将对两县深度贫困地区脱贫致富、推动沿线产业开发和经济社会发展产生积极影响。(完)

 

【编辑:黄钰涵】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