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中国 >

全国多地中欧班列开启“复工”节奏 逐步恢复开行

2020-02-20 16:0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这是辽宁省今年发运的首列沈阳至俄罗斯罗斯托夫的中欧班列,也标志辽宁省中欧班列恢复常态化开行。

  (抗击新冠肺炎)中国多地中欧班列开启“复工”节奏 逐步恢复开行

  中新社北京2月19日电 综合报道,中国战“疫”仍在持续进行,近日,多地中欧班列开启“复工”节奏,逐步恢复开行,为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提供保障。

  18日22时37分,编组41辆、41组40英尺集装箱的X8059次中欧班列(沈阳),从辽宁省沈阳东站顺利启程开往俄罗斯罗斯托夫。

  该趟中欧班列装载包括机械设备、电子产品、汽车配件等多种货物,总重509.7吨。这是辽宁省今年发运的首列沈阳至俄罗斯罗斯托夫的中欧班列,也标志辽宁省中欧班列恢复常态化开行。  

  据介绍,受疫情影响,一些制造类、电子类货物正逐步转移到铁路运输领域,尤其是随着企业陆续复工复产,中欧班列开行数量和出口集装箱的需求都将持续增长。

  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19日发布消息,随着中国各地企业陆续复工复产,哈铁积极协调海关及俄方口岸,保障途经满洲里站的中欧班列正常开行,截至18日,累计出入境中欧班列265列、24144个标准集装箱。

  为保障中国国内复工企业进出口产品的运输畅通,满洲里铁路口岸站联合海关等部门,优化中欧班列运输和通关流程,通过线上数字口岸系统加快通关效率,确保中欧班列在满洲里口岸的通关时间不超过3小时。

  内蒙古亚欧国际物流公司从2月4日复工后即开始与俄罗斯方面联系开行中欧班列,已与13日、14日连续开行两列中欧班列至俄罗斯,运送的产品为汽车配件。

  中国铁路呼和浩特局集团有限公司二连车站站长张瑞平说,疫情期间二连车站协同海关、边检等联检部门,从列车接发、解编、装卸、票据办理等方面强化保障措施,保证了到达中欧班列的畅通。

  截至2月15日,二连浩特铁路口岸共验放中欧班列171列,同比增长20.5%,确保了疫情防控期间班列大进大出。

  此外,江西首条洲际货运航线——中国南昌至比利时列日往返全货机航班19日也正式复航。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南昌昌北国际机场航班受到影响,不少国际航线停飞。江西省发展改革委牵头会同该省推进南昌航空货运发展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准确把握江西疫情防控渐趋平缓的实际,恢复航班航线,支持江西企业复工复产。

  此外,江西机场集团还同相关部门简化提货流程,提前与南昌机场海关、包机商沟通,做好前期入境申报、数据统计,确保援助物资落地后,优先完成分拣、复核,简化了提货手续环节,缩短了提货时间;开辟援助物资专用“绿色通道”,对于海外援助物资,实施减免优惠政策,免除一切提货费用。(完)(参与报道:沈殿成 史轶夫 王妮娜 李爱平 吴鹏泉)

 

【编辑:孙静波】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