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中国 >

“定制包机”助力中国各地有序复产复工

2020-02-21 21:0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李佳佳)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中国各地节后延迟的复产复工“抢人大战”今年呈现出新特点。

  (抗击新冠肺炎)“定制包机”助力中国各地有序复产复工

  中新社上海2月20日电 (李佳佳)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中国各地节后延迟的复产复工“抢人大战”今年呈现出新特点。为了有序组织员工返程,定制包机变成当下很多企业的首选。

  中国东方航空公司20日消息称,自2月18日晚发布提供“定制包机”业务以来,截至2月19日,已有近60个国内外航班确定了包机意向。

  2月18日,东航发布了包机主题海报,全面接受企业有关复工复产包机的申请,凡是全国各地企业有复工包机需求的,50人及以上即可成团(其中湖北地区航线除外)。为了做好一站式服务,东航还特别推出“特约专车,国内接送”的服务产品,为企业复工保驾护航。  

  18日22时许,东航就接到来自上海世邦工业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的电话,得知该公司约有200名员工急需在2月22日前从郑州返回上海复工。

  上海世邦工业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是中国矿机制造行业的翘楚,也是全球破碎磨粉行业的佼佼者。该企业为了能按时复工,保证工厂的正常运行,并减少在此次疫情中产生的损失,正四处为员工寻找运输工具。考虑到运输过程的安全性,并在成本预算可控的范围内,最终选定东航的定制包机接员工返沪。

  除上海世邦工业科技集团外,从2月18日晚到19日晚的一天时间内,已有多个企业和团体与东航确定了60个国内外包机意向,包括贵阳—杭州、上海—喀什、上海—曼谷、迪拜—浦东等,东航共收到8000余人的出行需求。

  总部位于上海的民营低成本航空公司春秋航空近日也频繁收到企业的包机订单。

  2月18日15时46分,9C8828航班满载旅客从昆明直飞上海。这是春秋航空执飞的浙江湖州市吴兴首个复工包机航班。旅客抵达上海后,分批乘坐7辆大巴车直接前往吴兴。

  2月10日零时起,吴兴企业复工有序推进,不少企业特别是重点企业普遍反映,大批年前返乡过年的员工仍滞留老家,无法全力复工,每日经济损失达数百万元人民币之巨。

  调查排摸后,浙江湖州市吴兴区人社局发函春秋航空,要求承运180位昆明籍旅客返岗,“采取政府临时包机方式,全力帮助企业尽快复工,既能解决企业实际需要,又便于疫情防控”。

  为了保证整个包机旅客的健康安全,企业与工友一对一联络,要求他们自行申请湖州健康码。同时,春秋航空也落实疫情联防联控要求,旅客在乘机前、飞行途中、抵达后三次测温,飞行途中开展旅客健康巡查,并实行所有飞机落地后全面消毒。春秋航空表示,飞机的空气过滤系统具备拦截病毒能力。此外,飞机的空气平均不到3分钟就换一次气,能够实时保证空气的洁净。业内人士表示:“应该说在所有公共交通工具中,飞机是最安全的。”(完)

 

【编辑:王诗尧】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