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中国 >

广东:商业服务场所做好评估再复工 人员密集区域暂缓开放

2020-02-28 06:0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一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一次健康教育,一强化人文关怀。《指引》要求,从业人员与顾客服务交流时宜保持一定距

  商业服务场所做好评估再复工 人员密集区域暂缓开放

  想要看电影 还得再等等

  《指引》明确,在广东全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响应结束前,酒吧、舞厅、电影院、电子游戏厅、KTV、网吧、演出场所(馆)、洗浴中心、拍卖、大型会展等人员密集区域暂缓开放;商场暂停母婴室、儿童游乐场、室内娱乐场所服务,无法暂时关闭的,必须对全部公共设施进行消毒后开放。

  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何雪华 通讯员粤卫信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从省卫健委获悉,《广东省商业服务区复工复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引》(以下简称《指引》)最新下发,明确在本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响应结束前,人员密集区域暂缓开放;无法暂时关闭的,必须对全部公共设施进行消毒后开放。  

  人员密集区域暂缓开放

  《指引》适用于商场、写字楼、超市、餐馆、电影院、娱乐场所、演出场所(馆)、网吧、三星级以上酒店、农贸交易市场、旅馆酒店、洗浴中心、月子中心、美容美发、洗染、摄影、家电维修、会展、批发、汽车(含二手车)交易、拍卖、物流、仓储、园区、汽车拆解、县级电商公共服务中心等场所。

  《指引》明确,在广东全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响应结束前,酒吧、舞厅、电影院、电子游戏厅、KTV、网吧、演出场所(馆)、洗浴中心、拍卖、大型会展等人员密集区域暂缓开放;商场暂停母婴室、儿童游乐场、室内娱乐场所服务,无法暂时关闭的,必须对全部公共设施进行消毒后开放。

  商业单位要设临时医学观察点

  《指引》明确,各商业单位法定代表为疫情防控第一负责人,成立健康管理小组并同时设立健康管理责任人,应主动对接属地卫生健康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组织制定防控工作方案并部署实施,制定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与处理工作应急预案。复市前,各商业单位要做足准备,并经过评估后才能复市,包括:分批次开展全员知识培训,做好复工前防控物资准备,提前对员工摸底调查并实行健康状况报告,设立临时医学观察点等。

  《指引》明确,商业单位对每个员工做到“8个一”:一个健康档案,一测体温,一戴口罩,一设观察室,一致电(发现发热者致电医疗机构),一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一次健康教育,一强化人文关怀。

  光顾商业服务场所也要戴口罩

  《指引》要求,各商业单位在醒目位置张贴并宣传新冠肺炎防控知识。要告知顾客服从、配合公共场所在疫情流行期间采取的各项措施,所有人佩戴口罩。

  餐饮、住宿、商超、洗浴、美容美发等行业与顾客接触较多的工作人员,需要注意在上岗时佩戴手套;有条件的超市工作人员可配护目镜。

  商场、超市等公共场所入口处设立体温监测岗,对顾客及车辆内人员进行体温测量。有发热、干咳等症状的顾客,不得入内,建议其到就近发热门诊就医。

  《指引》要求,从业人员与顾客服务交流时宜保持一定距离(1米及以上)和避免直接接触,与顾客交流时不得摘下口罩。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