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中国 >

中国代表呼吁支持伊拉克政府妥善应对内外挑战

2020-03-04 18:0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3日说,伊拉克国家和平稳定与重建正处于关键阶段,各国应支持伊拉克政府妥善应对内外挑

  新华社联合国3月3日电(记者徐晓蕾)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3日说,伊拉克国家和平稳定与重建正处于关键阶段,各国应支持伊拉克政府妥善应对内外挑战。

  张军当天在安理会伊拉克问题公开会上发言说,在中东海湾地区形势紧张升级的大背景下,维护伊拉克国家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尤其重要。各国应充分尊重伊拉克人民意愿,支持伊拉克政府妥善应对内外挑战,实现经济复苏、和平稳定、国家重建与民族和解。

  张军说,应为伊拉克政治对话和民族和解营造良好氛围。伊拉克国内政治进程处于重要节点,国际社会应支持伊方自主处理内部事务和应对挑战,为此发挥建设性作用,营造良好氛围,坚决反对干涉伊内政。在伊领土采取军事行动,必须征得当事国政府同意,避免让伊拉克成为地缘政治的受害者。

  张军指出,应支持伊拉克巩固反恐成果,维护国家安全。伊拉克恐怖主义残余势力威胁仍在,外国恐怖作战分子及其家属处置问题亟需各方支持。国际社会应充分尊重伊拉克主权及其司法管辖权,支持伊拉克根据国内相关法律,将恐怖分子绳之以法,防止恐怖势力和恐怖活动回流和蔓延。  

  张军强调,应积极推动伊拉克恢复经济和加快重建。加快经济重建、提升公共服务能力、改善民生、回应民众诉求是当前伊拉克发展的重要任务。国际社会应坚定支持伊拉克探索符合自身国情的发展道路,并切实履行承诺,继续向伊拉克提供支持和帮助。

  张军说,中方支持任何有助于维护伊拉克稳定与发展的努力。中方将继续在“一带一路”框架下,积极参与伊拉克能源、基础设施等领域重建,帮助伊加强能力建设,培训更多专业技术人才,增强自主发展能力。中方还将继续为伊拉克提供人道主义物资和经济援助,助力伊拉克人民应对各种困难和挑战,改善人道局势,实现持久和平、稳定与发展。

 

【编辑:苏亦瑜】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