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中国 >

源森生物开辟人造肉新赛道,常温即食人造肉时代来临

2020-08-26 15:07 来源:未知 编辑:运营003
摘要: 
人造肉的横空出世,让人类发现原来自己离未来如此之近,不少人都开始惊呼,属于人造肉的时代已经来临,新的未来即将开启。 低温短保质期的产品在现有人造肉产品中占主流,全球

人造肉的横空出世,让人类发现原来自己离未来如此之近,不少人都开始惊呼,属于人造肉的时代已经来临,新的未来即将开启。

低温短保质期的产品在现有人造肉产品中占主流,全球两大人造肉巨头Beyond Meat和Impossible Foods均在生产低温短保质期人造肉,国内大多数企业也缺乏自研自产能力,转而模仿国外产品,所生产的人造肉产品也多以低温短保质期为主,肉饼形态的产品反倒更符合西方人的口味。

新品虽多但同质化严重,一家既有专业团队,又有生产工厂的新兴人造肉开发企业源森生物有了一个大胆的设想,可不可以逆流而上,走出自己独树一帜的道路,研发一款常温长保质期,即食的人造肉产品呢?

在这个理念的驱动下,通过两年多的研发,源森生物的首款常温长保质期人造肉产品已经诞生了。

常温长保质期人造肉产品的诞生,颠覆了大众对于人造肉产品保质期短的认知。在零添加零防腐剂的基础下,源森生物的人造肉产品在特有技术的加持下,常温下可保存长达12个月。与低温短保质期产品相比,无需冷链环境,即可极大延长产品保质期,降低了运输、储藏等各环节的成本,也使随时随地享受人造肉成了可能。

低温短保质期的人造肉多需要二次加工,结合中餐的食用习惯,煎炸等烹饪方式最为常用,油温过高,极易使人造肉内部的营养成分遭到破坏,并产生对人体有害的物质,与人造肉产品所宣传的健康营养等卖点不符,无法达到食用人造肉提升健康的目的。

常温长保质期实现了产品的即食化,源森人造肉产品中添加钙铁锌硒等多种矿物质,并含有充足的蛋白质,即食化使产品摆脱烹饪的要求,营养物质免受高温破坏,使得原汁原味的营养更容易被吸收。

零食化是近年来食品市场的新命题,随着第四餐及夜食经济等概念的崛起,对于零食化食品的需求也与日俱增。低温短保质期产品需要花费更多时间烹饪,也更适合正襟危坐的正餐场景,与零食化的理念相冲突。而常温长保质期的即食人造肉产品,在方便快捷的基础上很容易就解决了这个问题。源森生物通过开发常温长保质期的产品,使人造肉零食化向前迈进了一大步。

常温长保质期的人造肉产品相比于低温短保质期产品在储存、营养、便捷方面则更具有优势,也更符合当今食品的发展趋势。源森生物正是看到了这一点,开发出全球首款常温长保质期又可以即食的人造肉块产品。以此为核心差异化,源森生物正在开启人造肉市场的新未来。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