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科技 >

南沙大桥启用 4G、5G信号覆盖同步开通

2019-04-03 10:02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记者 郭军)备受各界瞩目的南沙大桥(原虎门二桥)2日开通。

  中新网广州4月2日电 (记者 郭军)备受各界瞩目的南沙大桥(原虎门二桥)2日开通。记者从广东铁塔公司获悉,由广东铁塔统筹规划,联合三家电信企业、广东利通共同建设的4G、5G信号覆盖当日同步开通。

  南沙大桥(原虎门二桥)是粤港澳大湾区新建世界级跨江特大桥,总长度12.89公里,桥梁宽度40.5米,是世界上跨径最大的钢箱梁悬索桥。南沙大桥也成为《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发布后首个投用的“超级工程”和“民生工程”。

广州铁塔联合电信企业共同调测5G设备。

广州铁塔联合电信企业共同调测5G设备。

  南沙大桥有大沙水道桥、坭洲水道桥两座超千米的世界级跨江特大桥,两座超千米级特大跨度悬索桥同时建设属世界首次。如何在索桥上立通信塔?答案是创新利用桥塔建设通信基站。南沙大桥为全线高架桥梁结构,能安装通信设备的位置仅有桥塔、龙门架和路灯杆,广东铁塔在规划和施工中充分利用了这些位置,在主桥桥塔柱体设置通信基站进行主线覆盖、在路灯杆设置小基站的方式进行补充覆盖,既保持了大桥本身宏伟与壮观,又保证了“信号满满”。(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