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国际 >

法国庆祝埃菲尔铁塔落成130周年

2019-04-01 01:56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记者 李洋)当地时间3月31日,法国迎来埃菲尔铁塔落成130周年,法国社会各界以不同方式表示庆祝。

  中新社巴黎3月31日电 (记者 李洋)当地时间3月31日,法国迎来埃菲尔铁塔落成130周年,法国社会各界以不同方式表示庆祝。

  1889年是法国大革命100周年,巴黎为此举办世界博览会以示纪念。博览会上最引人注目的展品便是埃菲尔铁塔。埃菲尔铁塔于1887年动工兴建,仅用两年时间,便于1889年3月31日落成。

  埃菲尔铁塔高324米,在1930年以前是全世界最高的建筑。埃菲尔铁塔建成之初曾引发争议,但现在它无可争议地成为巴黎最有名的地标,巴黎的各大旅游纪念品商店以及埃菲尔铁塔周围的小商贩都在销售铁塔的模型。

  总部设在巴黎的国际展览局31日发表祝词说,有130年历史的埃菲尔铁塔“依然年轻”,依然具有“标志性的意义”。国际展览局是政府间负责协调和审批各类世界博览会和专业博览会的机构。

 

  法国外交部和多个法国驻外使馆当天也通过社交媒体纷纷祝贺埃菲尔铁塔落成130周年,同时推介多种埃菲尔铁塔的照片和视频。法国还发行了纪念埃菲尔铁塔落成130周年邮票,展现铁塔的建筑师居斯塔夫·埃菲尔肖像,以及铁塔在各种节庆活动中的图像。

  埃菲尔铁塔管理方也举办了多种纪念活动,包括邀请演员装扮成19世纪民众,载歌载舞在铁塔下庆祝。巴黎市长伊达尔戈参加了纪念埃菲尔铁塔建成130周年图片展揭幕仪式。

  据介绍,埃菲尔铁塔原本只是世界博览会的临时建筑,计划于1909年拆除。但随着当时无线电技术的兴起,铁塔正好可以作为理想的信号发射平台,因此得以保存下来。经历130年风雨之后,它仍旧巍然矗立在塞纳河畔。(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