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丝路旅游”升温 前五届西安丝路旅博会合同金

2019-03-19 18:29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阿琳娜 高铖)“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之间的交流合作日益密切,“丝路旅游”逐渐升温。

  中新网西安3月19日电 (阿琳娜 高铖)“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之间的交流合作日益密切,“丝路旅游”逐渐升温。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19日透露,作为中国首个以丝绸之路为主题的国际专业旅游展会,前五届博览会签约项目合同金额1300亿元人民币。

 

  随着“一带一路”建设持续推进,沿线国家和地区在经济、文化、旅游等方面的交流合作日益密切,丝绸之路旅游品牌也成为游客青睐的旅游线路之一。陕西不断深化与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在旅游业方面的交流与合作,持续扩大丝绸之路旅游品牌影响力。

  作为中国首个以丝绸之路为主题的国际专业旅游展会,西安丝绸之路国际旅游博览会围绕“打造国际一流旅游交易会”的目标,为国际文化和旅游合作交流搭建重要平台。

  据介绍,2014年至今,前五届博览会累计吸引了175个国家和地区参展(部分国家和地区重复计算)。博览会期间签约项目合同金额1300多亿元人民币,公众参观接近40万人次。

  2019西安丝路旅博会将于3月29日至31日举行。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巡视员孟宝民介绍,2019西安丝绸之路国际旅游博览会将由陕西、甘肃、宁夏、青海、新疆5省(区)文化和旅游厅以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6家单位联合主办,这是西北地区突出丝绸之路主题,共享、共建丝绸之路旅游品牌,持续深化合作交流的具体表现。

  孟宝民说,截至目前,参加本届博览会的有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国际参展商及买家,中国31个省区市共500余家旅游机构、航空公司、旅游媒体等,国内外特邀买家400余名。(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