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科技 >

带娃比上班还累? 小妙招不用跟娃抢手机

2019-04-04 11:12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相信很多宝爸宝妈都有过这样的体验:白天上了一天班累得不行,晚上回家还得陪娃学习玩耍。

  相信很多宝爸宝妈都有过这样的体验:白天上了一天班累得不行,晚上回家还得陪娃学习玩耍。好不容易等孩子做完作业,以为可以放松休息一会了,他却转身又抱着手机玩了起来。管吧,实在是没有精力全程盯着;不管吧,又不放心,生怕孩子会看一些乱七八糟的内容。一天下来,简直身心俱疲。

 

  也许有人会说,何必呢,就让孩子自己玩手机呗。当然不行!因为小编曾经有过一次“血与泪”的教训。某个周末,小编实在忙得没空陪孩子,只好拿出手机给她玩。没想到几个小时后她居然还是玩得兴高采烈,口中不断念叨着“打死你”、“打死你”,小编凑近一看,屏幕上赫然是一款丧尸类游戏,画面对于像我这样的大人来说都过于血腥,更别提对孩子的影响了。吓得小编赶紧把手机抢了回来,自此以后再也不敢让孩子单独玩手机了。

  后来和朋友吃饭偶然间聊起这件事,她便推荐了华为应用市场的“应用分级”功能,说是可以根据用户设置的年龄段显示不同的应用,屏蔽手机中的非适龄内容。刚开始小编也是抱着将信将疑的态度来试一试,后来发现这个功能真的很不错,所以今天特地分享出来,希望能帮助到更多的宝爸宝妈。

  记得刚开启“应用分级”功能的那段时间,孩子经常会捧着手机来问我,“妈妈,为什么这个游戏下载不了呀,是不是手机坏掉啦?”然后小编就会通过华为应用市场的“儿童中心”帮她打开一款儿童类应用,引导她在玩耍中学习各种知识。长此以往,她便慢慢自己养成了每天用《多纳学英语》记几个单词,用《凯叔讲故事》听听益智故事的好习惯。

  说了那么多,“应用分级”到底是怎么分的呢?华为应用市场在国际标准基础之上结合国内实际情况优化调整,将内容分为“年满3周岁”、“年满7周岁”、“年满12周岁”、“年满16周岁”和“年满18周岁”五个等级,充分考虑到不同年龄段的用户需求。

  尽管现在国内的内容分级制度还不算完善,但华为应用市场作为国内首家推出分级服务的应用分发平台,已经迈出了第一步。一个安全、向上的移动互联网环境对于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至关重要,如果你也像小编以前一样,孩子稍碰手机就一百个不放心,建议不如打开华为应用市场,开启“应用分级”功能,轻松带娃、寓教于乐,你也可以简单掌握。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