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科技 >

智慧化机场已是大势所趋 聚云位智大数据提供解决方案

2019-04-16 13:47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随着大数据、云计算、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作为传统运输行业的中坚力量,民航机场也迎来了新的发展契机,智

  随着大数据、云计算、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作为传统运输行业的中坚力量,民航机场也迎来了新的发展契机,智慧化机场建设陆续提上日程。

  日前,由北京聚云位智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全程助力的未来机场示范项目——武汉天河机场智慧机场建设全面完成,建成后的武汉天河智慧机场,以打造智慧的航空枢纽为目标,按照“一库一系统四平台”的顶层架构设计,分别建设有智能数据仓库、综合决策管理系统、生产运营信息平台、航空物流信息平台、旅客服务信息平台、行政管理信息平台,全面实现智慧化运营。

智慧化机场已是大势所趋 聚云位智大数据提供解决方案

图:一库一系统四平台”构架

  聚云位智基于武汉天河机场历史运营数据,通过数据建模,实时预测未来大面积航延发生的可能性,预评估航延时制约机场整体运营效率和保障资源的瓶颈,据此推荐匹配的应急处置预案。

  同时,聚云位智还实现了多数据源融合:AODB、FIMS、安检、飞常准、航司、在数据模型构建上得以突破,航延模型,航班波模型,效能保障评估模型悉数建立。

智慧化机场已是大势所趋 聚云位智大数据提供解决方案

图:智能数据仓库可视化截图

  聚云位智的实时态势预测还可以实时预测未来大面积航延发生的可能性,以及整个机场的实时态势。在效能保障处置方案方面,聚云位智基于知识库内容定制了应急处置预案,大大提升机场的应急处置能力。

  在聚云位智大数据生态助力下,武汉天河机场智慧机场实现了上百种数据报文统一融合,使大面积航延预测可达到秒级响应;在大数据的精准预测下,单架航班的预测准确率在±15分钟范围内。

  武汉天河机场智慧机场上线几个月以来,在全国机场准点率和机场吞吐量排名均获得显著提升。

  当前,民航机场更加注重移动互联、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热点技术的应用,在提升旅客出行体验方面、提高民航机场智慧化、智能化的服务水平,让出行旅客在机场就能感受到民航机场的智慧化、智能化服务带来的方便和快捷,切实让旅客体会到高质量的机场服务品质。

智慧化机场已是大势所趋 聚云位智大数据提供解决方案

图:武汉天河机场智慧机场机房

  聚云位智以多种方法挖掘企业数据深层价值,以PB级数据高性能计算,毫秒级实时数据处理全程助力民航机场的智慧化发展。聚云位智相关负责人表示,聚云位智旨在深度挖掘机场运行相关数据,形成问题分析模型,进而提升机场资源配置优化、公共决策、运行管理、公众服务等能力。

  成立于2013年的聚云位智潜心致力于大数据平台软件产品的研发与解决方案,凭借强大的团队研发能力,自主研发基础核心软件产品包括Linkoop DB和Linkoop iStream。其中Linkoop DB更是以“决策型数据库系统”迅速抢占了企业数据仓库系统市场份额,一举打破了国外巨头的强势垄断。

  目前,聚云位智大数据解决方案已经广泛应用于电信行业、制造业、医疗行业、军工、交通运输、政府、金融行业、保险行业等,并得到一致认可。

  随着武汉天河智慧机场的建设完成,国产智慧机场时代已来,聚云位智的大数据解决方案正在得以更加广泛的应用。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